​​    我从来没发现海南也是个美食宝地,海南人民太幸福了!不知道我这篇算不算攻略,就暂且称之为海南美食记录吧。

1⃣️海口|一品味美食园|饭点去的但基本都卖完了,蚵仔煎没有了点的虾仔煎也好好吃,凤爪也是必点;有点港式早茶的意思,但我们吃成了晚茶,所以一些必点也没吃到,可以以后专门去广州香港这些地方搞点早茶778

一品牛腩腌面、豉汁蒸凤爪、牛肉丸、虾仔煎一品牛腩腌面、豉汁蒸凤爪、牛肉丸、虾仔煎

2⃣️海口|海大南门小吃一条街|太丰富了,太到位了,用朴实无华的词来形容就是好吃不贵,我只恨我的肚容量太小,一碗炒粉都吃不完就饱了。我的最爱:清补凉,成为我的续命神仙水,当然没有清补凉的地方,就只能靠椰汁续命了,每天一颗大椰子真的不夸张。在这可尽情买水果吧,便宜新鲜,还帮你切好,一盒满满当当,良心老板。还有巨多好吃的,我吃不下都不忍心看,真的好羡慕海大的学生。

清补凉、鲜椰汁、菠萝蜜、海南炒粉清补凉、鲜椰汁、菠萝蜜、海南炒粉

3⃣️海口|华彩天空Bar|室内可以吹空调,但室外能俯瞰夜景啊!可以调无酒精的酒,就很耐斯;如果傍晚时分来,那就赶一场落日吧;如果再晚一点,黑夜一样迷人。

MojitoMojito

4⃣️海口|蒜香排骨|误打误撞成为那天开门的第一波客人,于是吃到了热乎乎的炸猪排&洋葱圈,就在骑楼老街里面,如果逛到了千万不要错过。

蒜香猪排、蒜香中翅、洋葱圈蒜香猪排、蒜香中翅、洋葱圈

5⃣️万宁|外卖|点了外卖的旅行才算完整,反正我是这样认为。去保安亭拿外卖的那段路是最幸福的,一路晃晃悠悠但也迫切,心比脚更快走一步,饭香好像已经闻到了。跟着大家点外卖,从来不会失望。

菠萝饭、炒粉、蒜蓉生蚝、蛤蜊炖茄子菠萝饭、炒粉、蒜蓉生蚝、蛤蜊炖茄子

6⃣️万宁|酒店汀吧|为了拍照而专门点的精美甜品好难吃,还不如点杯果汁咖啡算了。

鸟笼甜品鸟笼甜品

7⃣️万宁|石梅湾沙滩烧烤|出海玩回来的长桌烧烤,水果依旧好吃,肉串少盐油大一般般;有个弹吉他的氛围驻唱,气氛搞燃了还蛮有意思的。就是我的手疼,实在没怎么吃好。

8⃣️三亚|嗲嗲的椰子鸡|看到这清透的椰子汁了吧,煮出来的鸡肉能不香嘛?各种锅子的蘸料是有讲究的,我还是喜欢一一对应的吃法,麻酱碟要涮着羊肉吃,咸香去腥;香油碟要配着牛油辣锅吃,可以突出锅底原本的味道,并且降热减辣还润肠;而海鲜碟就适用于清淡的锅底,帮助提鲜,味道层层递进。一个小tip:如果有小青桔,那就试着往海鲜碟里挤点,会有惊喜。黑山猪肉粽相较于其他肉粽来说,肉质更紧实,并且不是五花肉,油水会少一些,不腻。椰奶是在美团上拼的单,才一块钱,味道很正,好喝到不想用勺子,直接吨吨吨。

黑山猪肉粽黑山猪肉粽

芋圆椰奶芋圆椰奶

9⃣️三亚|阿菊冷饮店|解暑必备,终于再次吃到清补凉;另外推荐榴莲炒冰,榴莲肉很大块,它一点也不臭,是香的!满足。

🔟三亚|太婆抱罗粉|和上面的炒冰离得不远,走几步就到了。抱罗粉有点像螺蛳粉,但其实根本不是,不算臭也没有螺蛳,但超级无敌巨好吃,个人认为比汤粉好吃。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三亚大东海的第一市场,吃吃喝喝选这里就没错了,超级多小餐馆,海南美食在这里几乎占全了,还有海鲜加工,要不是顾忌疫情,我也想吃个痛快;还有卖水果的,这里的水果应该是最全最便宜的了,榴莲/芒果/小菠萝/菠萝蜜/甜角/莲雾,太多了吃不了也拎不动了。

1️⃣1️⃣三亚|宫满西廷|一家私房菜馆,综合各地口味,也凸显海南特色。有几道招牌菜是真的好吃到我心里了,这家店我力荐!我强推!看着大众点评点菜吧,我感觉瞎点也不会出错。

滋滋有味大盘鱼滋滋有味大盘鱼

手撕文昌鸡手撕文昌鸡

海鲜脆米泡饭海鲜脆米泡饭

创意酥肉创意酥肉

1️⃣2️⃣三亚|免税店KFC|老惯例了,总会有一顿吃到KFC,这次也是因为赶时间吃快餐。就是突然发现连甜筒都涨价了,我怀念曾经那个3块钱的甜筒。


#️⃣还有一些我没记录下来的,像在这边开设很多川菜馆和东北菜馆,也有陕西肉夹馍和北京炸酱面,地区的划分没有隔断美食的流传,甚至有了新的融合,毕竟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人们总是能探索发现出新花样,饮食便成了中国特有的一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