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南方人不懂北方人囤几百斤大白菜过冬,北方人不懂南方人的粽子、汤圆和月饼居然是咸的之后,“硬菜”这件事又引起了南北大讨论。

作为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一定知道在每次准备家宴或者饭馆聚餐的时候,必定有一两道“硬菜”,但是南方的童鞋们貌似并不太理解“硬菜”是啥意思——–

南方童鞋:什么?你们北方人吃饭一定要有一道“硬菜”?和南方点菜区别也太大了吧!

这个问题抛到了网上,北方的网友们纷纷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硬菜”标准!

北方童鞋们普遍认为,“硬菜”是什么?就是拿得出手、镇得住场面的大菜!也是能看出主人诚意的菜!

接下来,北方童鞋们继续补充了条件—-硬菜这件事儿中,“贵”和“肉”是必要条件!最靠北边儿的东北童鞋们还表示,只有“大盆”的红烧排骨、扣肉、肘子,言下之意就是—–硬菜还必须得“量大”!

锅装东北酱大骨

盆装小鸡炖蘑菇

接下来,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代表者—山东人,也表达了心中对“硬菜”的看法。

糖醋鲤鱼

​​

家炖大肘子

陕西人表示,但凡切开的肉类就不算最硬可的“硬菜”了。

甘肃人跟上也表示必须是大容器装才算“硬菜”。

烤羊腿

与此同时,北方网友们还纷纷表示,凉菜里是不存在“硬菜”的,以及,“硬菜”的制作手法也是有严格要求的!比如:炒,这种做法,就基本没法算硬菜。

这是网友们提到的,有再多肉也不算硬菜的—–芥兰炒牛肉。肉食爱好者九叔表示,确实看起来不太硬可,这比素菜好不了哪儿去嘛……

接下来,有其他北方的童鞋,对“硬菜”做出了更精确的表达—-

这条简直说出了九叔的心里话!我们的硬菜!必须是肉类独占鳌头!肉肉肉肉是皇后,其他都是配角,是奴婢!

北方大锅炖肉

与此同时

南方童鞋们表示

汤才是宴席的主角—-

也有广东的筒子表示不服—–

上汤龙虾

清蒸东星斑

九叔表示

以后万一哪天去到广东

童鞋们请一定按这个标准招待!

讨论到最后,一个福建童鞋的留言打动了九叔,简直泪牛满面啊!!!!

各位天津的童鞋们,

你们觉得天津人餐桌上的“硬菜”应该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