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布偶猫品种历史沿革

布偶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有位住在加州的妇女安贝可(AnnBaker)开始经营布偶猫种的培育,不过当时的布偶猫还不叫布偶猫,安贝·可叫这个品种Raggedy(安布)。

安贝·可女士是从1963年开始试图培育布偶猫,她借了邻居有着缅甸猫的外观的pennels公猫,和她自己饲养的白色长毛猫约瑟芬交配,得到了约瑟芬的女儿,之后又经历过多次交配,这期间出生的猫就是过度期的布偶猫,它们是今天布偶品种建立的基础。

Josephine,DaddyWarbucks,Fugianna,Buckwheat,这四只布偶猫,它们的DNA成为了后来所有布偶猫血统的起源。安·贝克注册了“Ragdoll”这个名字,建立了自己的猫咪协会——国际Ragdoll协会(IRCA)。

1966年12月30日安贝·可又繁育出了另外2只布偶小猫Tiki和Kyoto。

成为世界人民的宠儿安贝一开始就预感到布偶猫会吸引很多的爱猫者,

在1975年12月9日为其申请了商标。并满怀热情的在电台,爱猫者杂志上推广介绍这种世界上最甜美的猫。

1981年是令英国猫迷十分兴奋的一年,因为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的,温柔的美国大猫品种——布偶猫。它们有着:温顺亲人,气质优雅,体积庞大,兔毛般滑顺的外套和引人入胜的外形。布偶猫在1981年9月9日公布的英国检疫中通过了,布偶猫就这样检测走进了英国,然后走向了世界。

小木屋就是安贝·可的猫舍

安贝女士以及她那三只可爱的小家伙经过多年的选择和培育,布偶猫拥有了许多理想的特点:

体型健壮、被毛顺滑,聪明乖巧、性格温和,同时长相也是深受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