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以后的早晚真是凉快,早上吃饭也更香了,变着花样做早餐,又成了宝妈一件快乐的事儿。但是呢,最近有个闹心的事,鸡蛋是多么好吃的食物啊,每天早餐吃点,对身体和大脑都好,但是家人好像商量好了似的,蒸的煮的都不吃了,问为啥,答:吃烦了。虽然和蔬菜一起炒喜欢,但也不能天天一大早起来就炒菜呀!

看电视的时候瞧见了玉子烧,鸡蛋做的,颜色诱人,儿子一见就乐了,点名要吃它。这好办呀,做法超简单,四口人四个鸡蛋,我又根据家人爱吃肉的口味,加了培根片,煎煎卷卷,很快搞定,得到了家人一致点赞,儿子也不挑食了,吃得倍儿快,大人却嫌做少了。少吗?平常也是这么多鸡蛋呀,看来是真心喜欢,下回得多加鸡蛋了,这东西好吃是好吃,就是费点鸡蛋,管它呢,爱吃就行!玉子烧,日本的平民料理。玉子,在日语里是鸡蛋的意思,这就很容易理解为啥它叫玉子烧了。其实也可以说它是日式里的鸡蛋卷,但这个卷很有点意思,还专门研制出了一种专用的玉子锅来做,玉子烧里边可以加各种自己喜欢的食材,嗯,想起了西红柿厚蛋烧,我理解为玉子烧和厚蛋烧应该是同一种食物,玉子烧=厚蛋烧=日式鸡蛋卷,应该是这样的吧!宝妈做玉子烧不太多,但今天这个做款很有魅力,咸鲜香,有肉有蛋还有牛奶,无论是做早餐还是小零食都可以说很营养了,属于老少都喜欢的那种。如果你也和宝妈一样,吃烦了蒸蛋煮蛋,那不妨也一起来做做这个日式玉子烧吧!

【火腿片玉子烧】详细做法需要的食材:鸡蛋4个,纯牛奶(两个蛋壳的量),盐2克,薄火腿片4~5片,植物油少许第一步,把做玉子烧的食材准备一下。培根片建议用这种特薄的,好卷不破皮,鸡蛋如果选用柴鸡蛋就更棒了,颜色更加诱人

第二步,玉子烧锅里放少许植物油,把培根片中小火煎熟盛出,把锅用厨房纸擦干净。注意培根不要煎老了,以免影响后边的操作

第三步,鸡蛋磕入大碗里,加入牛奶,牛奶的量是鸡蛋的1/4就好,掌握不好的话,像我这样用鸡蛋壳来量,两个鸡蛋壳牛奶的量就可以了

第四步,加入2克盐入底味,培根有咸度,所以盐要少放,然后用筷子把牛奶蛋液搅匀,注意尽量减少气泡

第五步,玉子锅加少许植物油,中小火烧温热,倒入鸡蛋液,晃动锅让蛋液铺满锅底。(四个鸡蛋液的量要做三次,酌量掌握一下)

第六步,蛋液底部凝固,表面半凝固的时候铺入培根片,一片或者两片你随意,用铲子往前卷起

第七步,卷到头后,把蛋卷推回起点位置,锅底再刷少许植物油,接着倒蛋液,让蛋液铺平和蛋卷接拢,还是蛋液底部凝固的时候铺培根片,然后老方法用铲子往前卷起。

第八步,最后一层蛋液就不要再铺培根了,以免玉子烧的表皮破皮不光滑。四个鸡蛋的厚度刚刚和玉子烧锅齐平,用铲子再压一压煎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把它切成小段,表面我挤了点番茄沙司,酸甜开胃也不错哦,儿子评价玉子烧:带肉的鸡蛋卷真好吃,明天还做!

美味可口的玉子烧就做好了,这个鸡蛋的做法你学会了吗?要点宝妈再总结一下:一,鸡蛋里的牛奶不要加太多,成型不好爱碎二,全程中小火,以免煎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