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指南针#

关于孩子的教育,任何时候都是家长关心和头疼的事情。尤其孩子在六岁之前性格还没有定型,所以有很多的未知数。家长如果这个时候找不到科学的教育方法,很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李玫瑾教授曾经在演讲中表示,在孩子六岁之前,采用以下教育方法非常有效。

案例:

曾经看新闻听到过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分享自己的真实故事。企业家说,:”我这一辈子做生意很成功,在生意场上要风得风要雨的雨。但是作为一个父亲,我是非常失败的。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都没有办法和我的儿子好好的沟通,我的儿子只要一找我,就是要我给他钱。

就不怪他,这只怪我在他小的时候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每当孩子需要和我玩耍的时候,我就会跟孩子说,我给你钱你自己出去玩吧。久而久之孩子就不再需要我这个父亲了,直到现在,我经常跟人家说的事情就是,千万不要用钱教育孩子,因为失去的那些时光再也不会回来。

看了这位企业家的故事之后,相信很多家长都仿佛看到了自己。确实是平常的生活节奏太快,很多家长都顾不上关心孩子的心理状况,以为满足了孩子的经济条件就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但其实关注孩子的内心发展更重要。

李玫瑾教授演讲中:孩子6岁前,父母最该管的是这3件事

1、陪伴孩子

六岁之前的孩子还处在一个性格养成的过程当中,家长必须要多多陪伴孩子,因为很多性格有缺陷的孩子,都是由于缺乏父母的陪伴,有了父母的陪伴之后,孩子往往都会更加的积极乐观更加开朗,而且在父母的身边,不论发生什么事情,孩子都会觉得自己有依靠。

缺乏陪伴的孩子长大了之后,可能会变得很内向不愿意和别人沟通,而且会非常的敏感,这都是性格上的缺陷,家长在孩子六岁之前最好就处理好。

2、 教会孩子经历挫折

李玫瑾教授看过太多的未成年人由于受不了挫折而自杀的行为。所以李玫瑾教授认为,在孩子六岁之前,家长要必须教会孩子经历挫折、接受挫折。如果说家长从小就给孩子灌输这样的理念:挫折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连面对挫折的心都没有。

这样子孩子就不会恐惧失败,失败来的时候,反而会更加开心,因为这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不怯懦的孩子,日后一定会更有出息。能够教会孩子经历挫折,是一个家长的伟大之处。

3、告诉孩子学会隐忍

孩子大了总有一天需要到社会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父母不可能永远把孩子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所以在孩子六岁之前,父母就要开始有意识的告诉孩子要学会隐忍。孩子还小的时候非常的喜欢使性子,需要什么就会表达出来,如果说家长满足不了,孩子就可能会大吵大闹。

在这种情况下,不论孩子如何的大哭大闹,父母都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可以妥协。因为这种妥协有第一次就一定会有第二次,长久下去孩子就会养成小霸王的个性,甚至于到了之后如果父母满足不了他的情况下,会做出一些让人不可想象的事情。到时候再想要纠正就很难了。学会隐忍是成长必经的过程,在六岁之前就教会孩子,日后能够省心很多。

李玫瑾教授的演讲,各位父母们确实可以多多的观看,因为这之中有很多的教育方法或者很多的教育细节,都是家长们没有注意到的。关于六岁之前应该怎么管孩子,相信各位家长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