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每个女人生产后的一个恢复阶段,在这个时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对于女人来说坐月子是一个非常关健的时期,生产后的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好,如果不注意就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难免会出现不舒服的地方,那么坐月子刷牙后牙酸是怎么回事?

坐月子刷牙后牙酸是怎么回事

1、由于产后雌激素发生了变化,牙齿有可能会发生充血,血管增生,牙龈对细菌的抵抗减弱都能造成产妇刷牙牙齿酸痛的症状,还可能会导致牙龈发炎。

2、在饮食习惯上产妇比产前的用餐次数会增多,口味也会有所改变,再加上忙于照顾宝宝而忘记了清洁牙齿,就会让口腔滋生细菌,引起牙齿的有酸痛的感觉。

3、可能是产妇缺乏维生素,产后的对维生素的需求比产前多,摄入不足就吃油腻的食物,蔬菜水果吃的少了也会导致牙齿酸痛。

4、产后身体恢复中,钙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产后哺乳期,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需求就越大,如果产妇缺钙了,牙齿就会松动,也会出现酸痛的感觉。

坐月子刷牙后牙酸该怎么办

1、产妇要注意刷牙,漱口,保持好口腔的卫生。

2、如果是缺乏维生素的话,产妇就要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一些有营养的肉类蔬菜等,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可以分多次食用,最重要的是要营养均衡。

3、如果出现牙齿松动然后刷牙牙酸就有可能是缺钙了,产妇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

坐月子是宝妈们生产后过的最漫长的一个时期,也是产后身体恢复最重要的一个月,保养好了对以后的身体会很有帮助,一旦出现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调理,以免对产妇的身体和身心造成影响,所以产妇在这个时期一定要养成良好口腔护理习惯,当然在别的方面也要非常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