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星期狗?

“星期狗是指购买时狗狗精神食欲很好,但是带回家饲养一周左右发病或死亡的狗,通常是由于犬瘟、细小病毒感染发病而死。

如何看是否是星期狗,是不是健康的小柴犬:

1. 食欲和精神状态

幼犬因为疲惫会显得很老实。但一般来说,幼犬除了睡觉的时候,其余时间都是活蹦乱跳的。如果你家狗狗在领养的第二天依然没有精神,没有食欲,那么它很有可能是感染了某种病毒或细菌,或者是身体有旧疾。

2. 排便状态

健康的便便用纸巾抓起来是成型不沾地的,如果便便太软,有可能是喂多了;如果幼犬拉稀,需要带上便便去咨询宠物医生,有的狗狗肚子里会有寄生虫,因此,有时便便中会混有白色的、长长的、在蠕动的东西。

3. 湿疹

如果皮肤出现异常,如下腹等部位出现红色湿疹或者类似粉刺的东西,要立即带狗狗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挤破或者随意用药,狗狗的皮肤病有时会传染给人类,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现在是否对于如何挑选健康的柴犬有一定了解了呢?如果对于柴犬还有更多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柴犬知识的话,欢迎关注公众号【柴犬在线】,柴犬免费鉴定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