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人健身都比较盲目,一边想要自己的肌肉变得强壮,一边又想让体脂率下降。

现在互联网上的健身教学又特别多,今天收藏了一个减脂操跳一下,明天却又跟着去练手臂了。很多人都不明白自己在某个阶段应该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进行健身。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是该先增肌还是先减脂。

今天教大家如何判断自己是先增肌还是先减脂。一般搞不清楚自己健身目标的人分为两种。

第一种健身小白、初学者。

第二种「瘦胖子」,这种人体重不是很大,但肌肉含量低,脂肪含量大。体型看起来也并不胖。

健身新手不管是做哪类健身运动,不管是有氧还是力量运动,都会发生减脂和增肌同时进行的情况。

也就是减掉部分脂肪的情况之下,还能增长部分肌肉。当你过了新手期之后,你就要认真选择一个健身目标了,并且为之努力。

在对于有一定健身基础的瘦胖子来说,增肌和减脂就是一个非常难以选择的选项。

一般瘦胖子身上都会有多余的脂肪,手臂、腹部、大腿都有一些顽固的脂肪。但一方面肌肉含量又少,这个时候增肌和减脂确实很难选择。有两种相反的锻炼方法,为了进一步区分是否该做哪种锻炼。

净增肌 、脏增肌这两种方式都是需要产生多余的卡路里,你会增肌,但也同时会增加脂肪。净增肌主要的目的是增肌,但如果想要同时更少的增加脂肪量。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通常要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如鸡胸肉;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如糙米和山药。

在净增肌时,剩余的卡路里不会太高,既能保证增肌,也尽量少的增长脂肪。脏增肌时,不在乎自己在增肌的过程中增肌了多少脂肪。选择脏增肌,主要的任务就是为了增长肌肉,增肌之后再选择处理脂肪。

脏增肌对锻炼肌肉特别有效,是最有效的快速增肌的办法之一。在脏增肌时,可以在饮食上毫不顾忌,所以可能比锻炼之前更胖。

如果过多的脂肪会让你感到不适,那你就不适合这个选择。只推荐那些很难看到增肌效果的人去做脏增肌。一般来说,脂肪含量高的人比那些瘦的人增肌时更容易储存脂肪。

男生如果身体脂肪含量低于15%,建议先选择净增肌,如果增肌效果不明显的人可以选择脏增肌。相反,如果你的身体脂肪超过了15%,那么你就应该选择先减脂。女生脂肪含量低于25%,选择净增肌,效果不明显选择脏增肌。脂肪含量超过25%,就应该先选择减脂。建议先减脂的各位选择6周一个循环,先进行6周的减脂锻炼,然后进行增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