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与秋田犬的外形十分相似,所以很多人都无法将它们区分开,所以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柴犬与秋田犬的区别究竟是什么?

常识区别:

        柴犬,是日本的国宝,它们普遍的价格是8000到15000人民币左右,柴犬属于灰狼种,多分布在日本和中国,用作工作犬或伴侣犬,主要颜色为赤色、黑色、白色和胡麻色。

        秋田犬,又叫做日系秋田犬,同样也是灰狼种,原本产自日本,后来流放到日本本州秋田县的日本贵族所接受培育,主要颜色有赤色、棕色、虎斑色和白色等。


外观区别:

        虽然两个品种都属于中型犬,但是日本柴犬整体都要比秋田犬低一些,也可以说日本柴犬就是秋田犬的缩小版。柴犬的外形比较淳朴,小型身材灵活又健壮,头顶的耳朵呈三角向前方倾斜并竖立起来,眼睛椭圆经常眯眼,背部较短而平滑,身上的披毛上层较硬,尾巴平时都会卷到背部,

柴犬的前足有一对狼爪,后足没有。

 秋田犬的头部要比柴犬宽大一些,毛发也是双层毛,外层毛发有点翘直外张,斑纹也能清晰显示,里面的毛发柔软而浓厚。秋田犬的脚没有狼爪。

通过今天的分享,大家之后应该不会再被它们“迷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