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始正文之前先做个调查,你是否有过腰痛的情况,事实上很多人经常说的腰痛,其实指的就是下背部肌肉痛。

当很多人觉得自己很胖时,腰腹有赘肉,便会疯狂练腹肌,但事实上如果你能把后背练好了,同样能在视觉上显现得出腰更细的效果,而下背部肌肉力量较弱的人,通常也会伴随着各种腰酸背痛,尤其是背部疼痛,几乎在每个人的中老年都会出现,因此在年轻时应当加大背部肌肉的训练,既要保证它的强壮,也要保持下背的紧致感。

强大的背部能够支撑起全身的重量,维持整体平衡。当你拥有足够强壮的下背肌肉,你的腰腹部才会变得更加强大,同样对其他肌肉群有很好的帮助,这是肌肉平衡性的关键。而下背通常包含竖脊肌,位于脊椎的后侧,是是支撑人体上肢的重要部位,有稳定躯干的作用。

在深蹲,硬拉,卧推等多种复合型动作中,竖脊肌都扮演着稳定身体的重要作用,如果核心力量不足,则容易导致动作变形,身体受伤。因此只有掌握强壮的下背部力量,才能不在运动中出现腰肌劳损。如果长期不锻炼下背部,肌肉力量便会减弱,同时会造成脊椎弯曲变形,产生腰部疼痛等问题,而久坐久立就会直接导致腰椎疼痛这些问题其实也是在为我们敲响警钟,该认真训练下背部了。

以下小编也推荐6个动作,能够放松你的腰肌,每个动作训练4组,每组坚持12个。

1 山羊挺身

2 俯卧挺身

3 小燕飞

4 早安式硬拉

5 硬拉

6 俯卧提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