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我迷茫彷徨,没有职业和行业定位,觉得自己很失败,感觉回去又是从头开始,没有方向,已知的世界过于狭小,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不确定自己将来会在哪里。

当我再回来的时候,我迎来了一个新的挑战,做回了本专业,又回到了物业行业,从17年8月28日至今3年了,时光很快,当你离开校园,当你过了25岁,过了30岁你会发现时间很快,因为同一个路你走了30次。三年里我有了很多收货,工作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近一年多还是比较荒废的,位置坐稳了就没有危机感,而且人会乏味没有新的激情。我遇到的人都很好,我觉得我挺幸运的。事业需要新的突破,我整个人都需要新的出口,需要那种全情投入为之努力的热情,那种生命的热血,我现在在分叉口,我要做出改变,在行业内换职业是我求稳,转换职业的一个机会,我非常清楚,从去年宿舍9月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太安逸了,我可以这样安逸的继续带下去,但是3年后,我就废了,如果再给我一次去广州的机会,我去么,我不知道。但我不喜欢一潭死水。没有家庭和私人生活,我就只能追求事业和金钱了。我只能这样努力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学英语换行业做酒店。都是为了生存,我内心最想做什么呢,我想做为狗狗提供服务工做。大学的时候最想做公益事业。

因为9月初要回家,约了朋友,平时也很少联系,大家都问我的个人问题,我想说我在等我爱的人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爱是要争取的是么,不会有至尊宝从天上掉下来砸中我,我选择被动,我选择一切皆因缘起,命理有它终会来,命里无我就自己安静的呆着,孤独么,冷清么,人会让我感到压力,是的,对我来说有人在空气都是凝固的,我需要一个待在我身边,他就像空气一样,不会让我不舒服的人,了解我,接纳我,最重要的是认可我,欣赏我,因为很难甚至不会有这样的人,所以我已经做好了无缘死的准备,等50岁的时候,父母离世,身边无一人时,我会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没有什么可惋惜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很独立,我相信我自己照顾好自己。

其实奶茶不好喝,因为有哥哥觉得奶茶甜,其实来了南方后我不爱吃苹果,但是我最近常常吃苹果,因为有了哥哥,觉得吃苹果很幸福,我可能不会买衣服鞋子,但我会买杂志买周边,因为想到能为他做什么很开心,其实人活着钱不重要,当然也要努力赚钱,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情,那份意义,小时候给我5毛钱我多开心啊,现在给我5000我也无动于衷。快乐是一个很难衡量的东西,人是社会人,关系会让人幸福,而我没有这种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我是一个冰冷的人。一个心里没有他人的人。

和大学室友聊天,2012年毕业,已经毕业8年了,如今和我有联系的同学2个比较好,初中毕业是2006年,如今有联系的初中同学2个,高中2009年毕业,还是我的那2个初中同学至今是我的朋友,人一生会遇见很多人,能留下的人不多,2002年上初中,18年过去了。

想象一下10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我好想去大城市闯荡啊,可是感觉自己年纪大了,没啥竞争力,不愿意放下现在的安逸生活。

如果现实一点10年后我还在物业行业,已经换了职业,可能没房,可能有车,可能学历有变化,我可能不在这座城市了,我可能去过很多地方,我可能成为了一个温柔而有耐心的人。

70岁的时候采访你,你最后悔什么事,1、我没有从事我热爱的工作,我那么爱狗狗,我不仅仅想养狗狗,我想为更多的狗狗做贡献,看过一个英国纪录片,一个非常专业的狗医院,技术非常好,我好羡慕。2、没有好好爱自己,没有好好爱这世界上唯一的一个我,我对她太苛刻了,也太放纵了,我没有信任她,没有从心底里接受她,我一直叫她不要这样,不要那样,没有让她勇敢的前行,我给了她太多限制和条条框框。3、我没有从心底里爱我的父母,5年里打的电话不超过10通,视频通话不超过10次,我就是开不了口,我就是不知道开口说什么,我没有能力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我没有成为他们的骄傲,我没有结婚生子。

为了让自己没有更多的遗憾,疫情过后,我要尽快去我最想去的三个地方,塔西提,因为毛姆,因为月亮与六便士,因为梵高;克里特岛,那里的历史文明吸引我,就像穿越5000年前去看看一样;塔斯马尼亚,我想去看看人类发现的最后一片净土,去看看楚格尼尼生活的地方,去感受她的哀伤。也许现实和想象差距很大,但我要去看看。

人应该有个兴趣,因为兴趣可以更好的陪伴你,我不生孩子,也不用做什么家务,时间很多,不要急,要想想怎么打发漫长的岁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