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早晨外面放起欢快的什么什么巴扎嘿。孩子们还睡着,长安躺在小熊凉席上,有鱼躺在竹块凉席上,有粮靠床头仰壳睡,露出白肚皮和爪心小熊。

长安从柜里翻出一双粉红色大拖鞋,穿上过来看着我,我说呀,他说呀,我说呀,他说呀呵呵。

跟有鱼说起穷养儿富养女。我说你们兄弟俩穷养着点,说不定长大都能出息,文武双全什么的。有鱼说:“我是文武双全,二是混虎双全。”额好吧。

碗没洗,堆满了水池。在厨房茫然转圈,无论如何找不着饭勺。

长安摔破嘴唇,我哄他睡觉。有鱼一个人在厨房吃面。团购的葡萄昨天发错了,今天重发的是烂的,堆在那儿,散发出酒味儿,真服了。

听了五条人的《问题出现我再告诉大家》,歌词很好啊,写实,跟纪录片似的。看大波浪的采访视频,李剑一本正经地谈着海绵宝宝,越来越觉得他们有意思。

出去给有鱼打印健康表,在花园遇见他,刚拿的五元钱花剩五毛了。出大门又要买烤面筋,他真是一天不花钱就心难受。明天要报到了,作业没写几页,这次不管了,看他怎么应付。

他又想起教师节要给老师送礼物的事儿,说要不把咱的电动车送老师吧——这恐怕不合适吧儿子。

墙总来电话说晚上还要赶一批柔软剂。活儿渐渐多起来,淡季要过去了么。

半夜了,想起学生手册家长评语还没写。

长安翻来覆去的,睡得不安稳。

2020.8.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