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鲜玉米别只会水煮了,教你做成千层饼,层层柔软,玉米香味十足

哈喽大家好我是老左,一个爱研究美食的90后。鲜玉米平时一般拿来煮着吃或者蒸着吃,今天老左给大家分享个鲜玉米的新吃法,用鲜玉米做一个千层发糕饼,不需要任何复杂的手法,只要会擀面的朋友就能做,折一折叠一叠就搞定,这样做的饼子层次分明,香甜可口,玉米香味十足,每一层都很柔软,放凉了也不会硬,全家人都爱吃,来看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做法;

1,准备好三根鲜玉米清洗干净从中间切开,再用刀竖着把玉米粒切下来,切好的玉米粒大约300克。

2,切好的玉米粒放入料理机中,打入两个鸡蛋,选择果蔬键打成细腻的玉米鸡蛋糊。

3,打好的玉米鸡蛋糊过滤到盆中,加入一勺白糖,4克酵母粉,搅拌混合均匀。

4,再分次加入400克面粉,每加入一次就要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下一次。

5,搅拌成面絮状之后下手揉面,揉成一个偏软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2倍大。

6,面醒发好之后揉面排气,擀成半厘米厚的长方形面饼,刷上一层食用油,撒上一点食盐和椒盐涂抹均匀。再撒上一点葱花,然后在面皮的上下各切上三刀,然后对折的叠起来,把开口的地方捏紧。

7,整理好的饼坯放入蒸锅,盖上盖子二次醒发20分钟。

8,饼坯醒发好之后刷上一点清水,撒上熟芝麻,用手轻轻的按压一下让芝麻更加牢固,盖上盖子,水开后大火蒸25分钟,时间到关火焖3分钟。

9,时间到一开盖浓浓的玉米香扑鼻而来,取出从中间切开,可以清楚地看到层次分明,而且每一层都很柔软,咬一口有着浓浓的玉米香还带有淡淡的葱花香,真的是太好吃了。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喜欢鲜玉米这种做法的家人们记得收藏哦!做法简单,玉米香十足,解馋又解饿,全家人都爱吃。

文章内容不代表UC平台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