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晚,躺下很早,因为多多明天就要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上幼儿园了!为开学的这天准备了好久,物品需求上倒还好,因为我也很粗枝大叶😂,更多的是给我的小多做了很多心理建设,让她对今后的幼儿集体生活有了更多期待。我自己呢也在网上看了好多关于如何应对小朋友开学当天表现的文章,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想要放手让她去成长,去体会更多精彩,却又怕她哭闹不舍时我的决绝离去会对她造成伤害,之前的各种担心,也终因工作两难全而错过,这种错过毫无开心可言,更多的是我和多爸不能时刻陪伴的亏欠,虽然他不说,我知道会更甚。

  关了灯,我的小多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问了我好多问题

~妈妈,小兔子为什么喜欢吃胡萝卜?

~因为吃胡萝卜可以让他们变成白白的小兔兔吖,你想变白么?

~想!

~那你也要多吃胡萝卜呦

~嗯好!

~妈妈,兔小姐和兔妈妈是双胞胎么?

~⊙∀⊙!呃,是吧……

~那为什么一个叫兔小姐一个叫兔妈妈?

~为什么兔小姐那么忙,要做好多工作,而兔妈妈为什么不工作只看宝宝呢?

~额……因为兔小姐还没结婚呢,所以要叫兔小姐,而兔妈妈已经有了宝宝,宝宝们都喊她妈妈,所以大家都叫她兔妈妈。兔小姐勤劳勇敢善良,做了好多工作,兔妈妈也和她一样,每天要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照顾宝宝,其实也很勤劳辛苦,不比工作轻松呢……

~那乔治为什么不喜欢吃胡萝卜?

~额额额,大概因为乔治是小猪猪,又是个小男生,不喜欢变白白吧……(自己都解释不下去了,如果多爸在旁边,肯定实力回怼我)

~那小兔理查德也是男生,为什么他喜欢吃胡萝卜?

~……(🤐😓😭真是实力打脸,没想到小多思维跳跃那么大,我最终被打败,急于转换话题……)

  我的可爱多,如她爸一样一直很聪慧,求知欲也很强,心思细腻又敏感,口才那更甚,时常语出惊人。

~妈妈,我们是生活在月球上么?

~不,我们在地球生活,同时我们的科学家们也在探索月球还有其他星球,我们只是生活在其中一个小星球上

~妈妈,我从哪里来的?

~额,从妈妈肚肚里吖

~那妈妈呢?

~从姥姥肚肚里吖

~那爸爸是奶奶肚肚里么?

~嗯,棒!

~那奶奶肚肚里还有姑姑,妈妈肚肚里还有其他小宝宝么?

~⊙∀⊙!额,没有……

~但妈妈肚肚刚刚叫了吖

~⊙∀⊙!⊙∀⊙!⊙∀⊙!……其实多多是爸爸肚肚里的小蝌蚪和妈妈肚肚里的小蝌蚪相遇了,然后说了句☞超级飞侠变身,才变成了多多

~那多多是小蝌蚪么

~不是。你是爸爸和妈妈的能量合体,超级无敌强大,能打败无数小怪兽!

~那爸爸妈妈把能量给了多多,你们会死么?

~😨(我突然很诧异,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却又不想欺骗她)爸爸妈妈吖会一直很爱很爱多多,但多多也会慢慢长大,会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宝贝,我和爸爸呢也会慢慢变老呢,老到再也走不动了,就会去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虽然不能时时刻刻见到宝贝多,但我们一直都在你的身边爱你!保护你!给你能量!(还好已经关了灯,眼泪已经收不住😭😭,这种人生别离亦难自抑)

……此时的多多,紧紧的抱住了我,很认真很坚定~妈妈,我不要这么多你和爸爸的能量了,你们别死

~对不起,多,爸爸妈妈不走,只是告诉你吖,爸爸妈妈爱你,宝贝

……无限懊恼,不该说这些……

~宝贝,那妈妈先和你说说明天我们的行程安排吧(我一直会像大人一样和多宝交流,把她当成重要的家庭一员,将每个重要事情都提前告知她,吃~喝~玩~工作~买房户型~房间装饰等等)……

  说了些开心的事情,满怀着对幼儿园新生活的憧憬,甜甜睡去……

  而我的心情,五味杂陈,难以入眠……

             2020.09.07宝贝幼儿园前夜.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