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六道“早餐饼”的做法。转眼之间,女儿已经踏入新学年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这也是她进入由小学进入初中的第一个学期,所以可以看得出来,女儿最近是特别开心的。当然,女儿在收获开心的同时,同样也面临着学业上的压力。这也是每一个孩子的面对的问题,也是每一个家长面对的问题。就在前天,我专门去学校参加了女儿开学家长会,老师就在会上给每一个家长布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要求每一位家长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和学习。老师积极做好学校和课堂的的教育,家长要做好孩子在家里的学习和生活,老师和家长齐心协力让孩子健康成长。

这一周下来,为是尽心尽力为按照老师的叮嘱办事,在家里为孩子做好后勤补给,在监督孩子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作业的同时,也给孩子做好每一顿饭菜,让孩子吃好,吃得有味道,吃得有质量。比如说早餐,我就比平时要上心很多,一周时间下来,每天换一个花样做不同的早餐饼给孩子吃。一周下来,总共做了六道不同的早餐饼。孩子吃得特别高兴。这六道早餐饼在我看来,感觉既有营养,也有口感,所以孩子也非常喜欢吃。 开学了,分享6种早餐饼,味道好营养高,一天换一种,好吃更好做。学会这6种早餐饼,每一种都好吃,不用起大早,比买的更香更实惠。现在我把这六道“早餐饼”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南瓜豆沙饼】

食材:南瓜1块、面粉1小碗、豆沙适量。酵母4克、白糖1勺。

做法:1、南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上蒸锅大火蒸二十分钟南瓜蒸熟。

2、把蒸好的南瓜取出倒入大点碗中,趁热加入白糖1勺白糖,压成南瓜泥,放置南瓜泥不烫手,倒入酵母4克,搅拌化开。

3、加入面粉,一点一点加入面粉,无需加水,用筷子搅拌成面絮,揉成南瓜面团,发酵膨胀到原体积两倍大。

4、将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搓排气,然后分成相等的小份,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圆片,放上适量豆沙馅,像包包子一样收口。

5、揉圆用手轻轻按压成薄厚适中的饼状,依次全部做好。

6、电饼铛加热,刷上一层食用油,把饼放上,盖上盖子焖3分钟,揭盖翻面再焖3分钟,两面金黄出锅。

【西红柿鸡蛋馅饼】

食材配料:

食材:面粉150克、大西红柿1个、鸡蛋2个、半勺盐、少许白糖、少许胡椒粉、1勺蚝油。

做法步骤:1、清洗西红柿,把西红柿切成丁,加少许盐腌制一会,出汁,用纱布把西红柿丁包起来,用力把汁挤出。

2、面粉中加入2克酵母拌匀,用挤出的西红柿汁和面,要是汁水不够,添加少量温水,揉成光滑面团放温暖处醒至两倍大。

3、锅中放适量油,烧热,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用筷子快速滑散成小块。

4、鸡蛋块放凉和西红柿块混合, 放入半勺盐少许白糖,少许胡椒粉,1勺蚝油进行调味,拌匀。

5、把发好的面团分成3个小面团,分别擀成薄的面皮,取一张面皮放上一半馅料铺均匀,在馅料上盖上第二张面皮,再铺上剩下一半的馅料,最后把第三张面皮盖上,把边缘压实。

6、平底锅内放少许油,放入饼胚,全程小火,一面定型后翻另一面,多翻动几次,烙至两面金黄。

【酱香饼】

食材:面粉300克、酵母3克、温水180克左右、葱花适量、芝麻2勺、1勺香其酱,半勺甜面酱,2勺豆瓣酱,1勺辣椒面,2勺生抽、1勺孜然粉、1勺蚝油,少许清水。

做法:1、提前晚上把面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搅拌均匀,分次加入清水,搅拌成絮状,用手将面絮揉光滑,盖保鲜膜放入冰箱自然发酵。

2、酱也可提前做好,1勺香其酱,半勺甜面酱,2勺豆瓣酱,1勺辣椒面,2勺生抽、1勺孜然粉、1勺蚝油,1勺芝麻,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3、炒锅中放适量油,倒入拌好的酱料,小火翻炒出香味粘稠关火出锅,酱料就做好了,早上起来面团发酵是原来的2倍大,取出排气。

4、分成三个小面团,再把面团揉圆,擀成三张大薄饼。

5、平底锅加热,倒入适量油,把饼放进去烙至两面微黄烙熟。

6、涂抹一层酱料,撒上白芝麻和葱花,家常酱香饼就做好了取出,依次把剩下的2张饼烙完。

【葱花香肠饼】

食材:面粉300克、酵母4克、 精盐3克、 白糖5克、 温水160克、香葱1把、香肠1根。

做法:1、面粉中加入白糖,酵母搅拌混合,一边加入温水,一边用筷子搅拌,搅成絮状,揉成面团盖上盖子或包上保鲜膜发酵。

2、把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肠切成细末。

3、面团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指摁下不塌不缩,扒开可以看到密密的蜂窝拉丝,面团就发好了。

4、往案板上撒上面粉,将发酵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面饼,表面均匀的刷上一层食用油,少许盐,均匀的撒上葱花和火腿碎。

5、从面饼的一端折叠两次,再切成段,平底锅内倒适量油,放入饼胚,饼胚之间要留有空间,全程小火。

6、烙至两面金黄,两侧面也烙金黄,香喷喷的发面切饼就做好咯,趁热享用吧。

【葱花火烧】

食材:面粉300克、酵母3克、白糖半勺、15毫升油、170毫升温水、香葱3根。

做法:1、300克面粉放入盆中,加3克酵母,半勺白糖搅拌均匀。

2、用170毫升的温水和面,边倒边搅拌,用筷子搅拌成大面絮状,再加15毫升的食用油,下手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发酵至面团里面又密集的蜂窝,面团就发酵好了。

3、做一个油酥,一大勺面粉,加少许盐和五香粉,淋上适量热油搅拌均匀,这样油酥就做好了,3根香葱洗净切葱花。

4、发好的面放案上,揉至光滑细腻,用擀面杖擀开长方形大饼状,薄饼涂抹上油酥,撒上葱花,顺着一边卷起来,切成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将两边收口捏住。

5、把整理好的剂子擀成椭圆形的面饼。

6、平底锅刷油,把做好的饼坯放入锅,饼坯表面再刷上一层油,盖上盖子烙至2分钟把饼翻面,再烙2分钟,可以多翻几,次面两面金黄即可。

【早餐饼】

食材:面粉400克、酵母4克、白糖少许、清水适量、芹菜1根、腊肠1根、1勺蚝油、少许胡椒粉、1勺黄豆酱。

做法:1、面粉中加入酵母,少许白糖搅拌均匀,边加入清水边用筷子搅拌成片状大面絮,下手揉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放冰箱膜醒发,早上起来做。

2、准备一根芹菜和一根腊肠,芹菜摘掉叶子,芹菜洗净,用刀拍扁切成小丁,腊肠也切成小丁。

3、炒锅中不放油,倒入腊肠丁翻炒出多余的油脂,盛出控油,腊肠丁放入芹菜丁中,加1勺蚝油,半勺胡椒粉,1勺黄豆酱搅拌均匀。

4、早上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比原来的面团体积变大,手指戳个洞不会缩,面团就发酵好了。

5、发酵好的面团排气,等分9份揉圆,擀成圆饼,用手指在面饼的边缘按压花边,在饼的底部用叉子扎上眼。

6、电饼铛刷上食用油,放入饼胚,然后在饼的中间放上适量馅料,盖上盖子,开上下火焖4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