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腿前弯式(Downward Facing Easy Pose)在课堂中为前弯体位法的暖身动作,他能伸展背部,帮助紧绷的背肌放松,还可以伸展到髋关节以及舒缓姿势不良所带来背部、腰部的不适,但在做此动作时,要注意自己别勉强,以棉伤害到了肩膀、脊椎以及髋关节。楚辞之外,它对身体还有许多益处。

盘腿前弯式──放松僵硬背肌

1伸展大腿

许多需要跑跑跳跳的运动员,都需要强而有力的大腿肌群能进行,当长期过度在使用时,就会造成肌肉紧绷,这时必须透过伸展来拉开沾黏的肌肉。盘腿前弯式能有效伸展到大腿肌肉,帮助肌肉恢复弹性以及提高灵活度,还能提升下次运动表现。

2舒展髋关节

髋关节是人体中能保持稳定、控制旋转的重要关节之一,对于许多运动员、爱跑步的运动者都必须要有稳健以及健康的髋关节才能让表现更加出色。盘腿前弯式能有效伸展到髋关节,并且增加身体稳定度、平衡感,还能预防髋关节受伤。

3改善肩颈僵硬

现代人时常窝着同一个姿势打电脑、使用3C产品,导致肩颈的肌肉越来越沾粘、紧绷,长时间下来会导致肌肉发炎、疼痛,透过盘腿前弯式可以改善此问题,并且帮助颈部、肩膀伸展,将沾黏肌肉打开,当肩颈的血液循环畅通,做事也较为轻松。

如何做盘腿前弯式:

步骤1:盘腿坐在瑜伽垫上,双手打直高举在头顶。步骤2:吸气将上半身往前倾,同时保持脊椎延长的动作。步骤3:将上半身完全趴在地面上,头也轻靠在地面,如果课不到可以使用瑜伽专放置在前。步骤4:停留3-5个呼吸后再慢慢起来。

如何做盘腿前弯式

安徒森(Antersun)-运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Get moving!Achieve your goal and Be a better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