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陆续续各大学校都开学了,有不少人为了好好上学交一些新朋友开始做准备,笔者就在相关平台看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问题,“如何在新班级快速确认哪个小伙伴是混二次元的”,作为一个二次元动漫爱好者,这个问题自然吸引到我了,果然有很多圈子里的小伙伴为此出谋划策,提供了不少知心建议。如果是你,会提出什么样的建议呢?

二次元二次元

关于这个问题,笔者看到了不少颇具创意的回答,一起来看看吧!

看头像识人法

入门级别是一种按兵不动,偷偷观察的方法,同一个班级的必然会建立班级群,此时你只要扫一遍大家的头像,相信某些人的头像就能初步吸引你的注意了。运用正面选择法,一般选择动漫人物或者二次元特征明显的图片来当头像的,一般都有些关系。

动漫头像动漫头像

如果社交网络和手机桌面等都是动漫人物,那二次元属性就很明确了,不过这个就要时间长一点才能发现了。

实物试探法

拿一个同学的例子来说,拿一堆常见的动漫海报到宿舍里面,征询舍友的看法,如果上来能够将角色名字一一对上,还能说出几个《海贼王》、《火影忍者》,《Fate》和《进击的巨人》等作品或者角色名字的,你已经找到好友了。

海报海报

其他周边也同样可以,钥匙扣啊、立牌、手办等物品,甚至于漫画之类的也可以尝试一波,一般二次元多少都会有点反应。

当然,将二次元穿在身上这种肯定是会极大的提高辨识度,不过一定是要对对方有所察觉的基础之上。

二次元结盟二次元结盟

这种一旦被识别出来,不管之前有什么恩怨,都可以一笔勾销,瞬间变为知己好友。

好朋友好朋友

玩二次元梗

在神奇的二次元世界,我们创造了无数口口相传,可以称之为二次元爱好者之间暗号的句子,除了比较早的“呐呐呐”这种二刺猿识别系统,还有不少经典作品中的经典语句也可以用一用,什么“我不做人了,JOJO”,“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永远喜欢某某某”之类的经典梗,以及因为某个人火起来的梗,“如果真爱有颜色,那一定是蓝色(雷姆)”,“艺术就是派大星”这种可以以此类推的。

我不做人了我不做人了

或者可以丢几个二次元表情包进群,稍微给点反应的应该是感受到你的信号了。

形象形象

如果级别还不够的话,还可以尝试说一些二次元语录,当然这个方式轻易不建议尝试,毕竟没有人回应的话,后果大概就是从此被刻上了中二少年/少女的印记,难以洗刷。

绝招:适当刺激二次元(不要轻易尝试)

在适当的范围内,说一些对二次元不利的话。众所周知二次元圈子是一个极其团结,且爱护圈子荣誉的团体,你可以不爱但是不可以污蔑,所以只要你试图说其坏话,一般会收获各种圈内人士的友情提醒

不像话不像话

如果你试图用这种方式辨别二次元,一定要注意方式而且要做好随时坦白的准备,要不然很有可能会被认为是“卧底”。

以上就是笔者对很多小伙伴脑洞的总结啦,你觉得想要快速定位二次元小伙伴,还有哪些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