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1.jpg

红薯又叫番薯、甜薯、山芋等,是一种高产而且适应性很强的粮食作物。红薯的块根可以作为主粮,也可以加工成淀粉,红薯的根、茎和叶子又可以加工成饲料,可以说全身都是宝。

红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糖、维生素和氨基酸,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是大米的7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5倍,各种维生素的含量也要比大米和面粉高,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的脑细胞和分泌激素的活性,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还具有延缓机体衰老的作用。

8.jpg8.jpg

红薯的吃法多样,可以生吃,可以蒸、烤、煮粥等等,大街上也经常会遇到卖烤红薯的,老远老远的地方就能闻到香味,大人小孩也都很爱吃。

我们老家也种红薯,不过大多都是白心的。但是我们去菜市场或者超市里买红薯时就会看到有红心和白心的两种,我以前除了知道白心的更糯,红心的更甜,其他的也一概不知,每次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便买。昨天去超市准备买几个红薯回来早晨煮粥吃,刚好旁边的阿姨正在整理货架,就跟阿姨闲聊了一会,因为阿姨长期负责红薯这一区域的食品,所以对红薯的品种和吃法都比较了解。和阿姨聊过之后才知道,原来红心红薯和白心红薯的区别这么大,今天就把这两种红薯的区别和挑选技巧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知道以后别再瞎买了。

红心红薯和白心红薯 (2).jpg红心红薯和白心红薯 (2).jpg

一:红薯的品种

严格意义上来讲,红薯分为红心、白心、黄心和紫心四种,不过我们见的比较多的只有红心和白心的两种,至于黄心和紫心的见到的相对要少一点,所以今天就暂且不细说。

5.jpg5.jpg

二:颜色和口感

红心红薯的表皮是红色的,含水和含糖量更高,口感会更甜,我们在外面买的烤红薯大多都是选用的红心红薯。白心红薯的表皮是淡黄色的,含水量和含糖量比红心的低,但是淀粉的含量比红心的高,吃起来会比较面,不过没有红心的甜,更适合做粉条之类的食品。

6.jpg6.jpg

三:营养价值

除了含水量、含糖量和淀粉含量不同外,其他的营养成分基本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区别。

3.jpg3.jpg

四:挑选技巧

不管购买哪种红薯,在挑选的时候尽量要找表皮干净、光滑、坚硬的买,如果有发芽、表面凹凸不平的说明已经不新鲜了,还有的红薯表面有小黑洞,这种红薯有可能内部已经腐烂了,尽量不要买。

11.jpg11.jpg

五:储存方法

买回家的红薯要第一时间拿到外面晾晒,然后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容易坏,如果冰箱大的话,可以用报纸或者水果网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这样可以让保存的时间更长。

9.jpg9.jpg

六:食用禁忌

煮熟后的红薯尽量热的吃,放凉的红薯容易导致胃腹不适。带有黑斑的红薯尽量不要吃,可能会引起中毒。另外,红薯中含有“气化酶”,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不然会引起肚子胀气。

关于红心红薯和白心红薯的区别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以后买红薯时不要再瞎买了吆。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吃法来决定买哪种红薯。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我是瘦猴,关注我不走丢,瘦猴每天都会跟大家分享各种美食的做法以及食材挑选小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