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到一句话,说要“穷养儿,富养女”,以至于现在很多儿女双全的家庭教育都开始重心倾斜,女儿想要什么就给什么,可对儿子不闻不问。给出理由是,儿子不能溺爱,不然容易没出息,女儿要宠不然容易被骗。

可实际上会造成反面效果,儿子变得不自信,女儿太容易满足变得不珍惜。同时对儿子是不公平地,享受不到同样的父爱,并不是一种好的育儿方法。

在社会上存在一种人群,叫做“女儿奴”,顾名思义就是女儿的奴隶。这些人身为父亲对自己女儿的关系更加亲近,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妻子,所以也就有了“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这样的说法。

在网络上,有一种营销号的人设是专门做这种“女儿奴”,或者小情人的标签,往往会让父亲与女儿十分亲近,甚至有一种跨越这个年龄的成熟感。在视频中,女儿躺着爸爸的腿上对妈妈喊道:“不想干我们再请一个,你这个外姓人!”,完全就是把妈妈当成佣人使唤。

虽然是营销号的剧本所为,但这种行为可能在现实中真实存在。这种父女关系是不健康,是跨越了爸爸和女儿之间的关系,亲情和爱情不能拿来开玩笑,男女有别就算是父女也应该回避一下。这种父女关系,对孩子跟妻子都是伤害。

妈妈是最为直接的受伤者,在父女这个团体里,妈妈被排斥为外人。从家里的主人变成了一个没有地位的帮佣,失去了家庭应有的尊重,关系不平久而久之会让美满的家庭破裂。

而女儿看似并没有受伤,可其实她才是最大的受害者。父亲不再训斥和教育女儿,不教她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不懂得分辨事物的正确与否。这样会破坏女儿对于社会的认知,她根本无法了解到自己是否受到伤害。久而久之,女儿就的三观价值就会扭曲,所以请不要用这种开玩笑的行为来与女儿打交道,一个真正爱女儿的父亲更不能有任何越界的行为。

我是觉得,夫妻间的和睦应该要在第一位,才能给孩子们健康的成长,树立榜样。其次是不能将成年人的设定强加到孩子身上,父亲和女儿只是单纯的亲情,并没有什么小情人的说法。真正的好爸爸,是要把女儿培养得独立、性格温和又坚定,又有很好的眼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