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儿家里来了客人,聊起了我家早餐,说天天看着我晒,真是馋,可惜自己坚持不下来,只能羡慕。我家早餐,其实做法都不难,基本都得半小时左右就得搞定,要是孩子点名要吃点麻烦的,宝妈就头一天晚上做一些必要的准备,早晨分分钟都很宝贵,上班的上学的坚决不能迟到!好友们说起宝妈都夸贤惠,其实也没啥,也就是家人的饭菜不单调,花样多点,吃着更顺口,反正自打我做早餐,家人再也不去早餐店,哪有家里的好吃呀,花钱少还实惠,真材实料看得见,这才是健康吃法,保准一家人吃美了!

早餐1:午餐肉圆白菜鸡蛋炒面+香煎牛排(学生份)+山药核桃热米糊(学生份)+杂粮米糊(大人份)。午餐肉圆白菜鸡蛋炒面,睡前用面条机压了一些鲜面条,放入冰箱里冷藏备用,早起再切点圆白菜丝和午餐肉,打3个鸡蛋。做这道炒面,需要先把面条煮熟,然后过两遍凉水,再控水;先炒鸡蛋块盛出,葱花炝锅炒圆白菜和午餐肉,倒入面条,炒匀,加盐,倒入鸡蛋,大火炒匀就可以出锅了,香喷喷可好吃了山药核桃米糊(二人食),3个核桃,1小段山药,少许大米,核桃仁和大米需要泡一夜,然后再和去皮的山药一起放入迷你豆浆机里打米糊,23分钟完成,细腻香滑,营养足足,孩子们也爱喝。

早餐2:红糖烫面小饼+蒸板栗南瓜和鸡蛋++山药核桃露(学生的)+杂粮米糊。电蒸锅睡前预约的南瓜和鸡蛋,蒸时间设为25分钟;杂粮米糊是破壁机预约;再揉一块烫面团早上烙饼用,早起我要做的事:烙饼和营养核桃露。山药核桃露,山药18克,核桃2个,紫薯40克,花生8克,清水380毫升,花生和核桃仁用微波炉叮3-4分钟至出香味,再和紫薯山药一起放入迷你豆浆机,加水到400毫升水位线,豆浆功能制作完成,二人食正好,营养好喝不浪费!小糖饼,面团是烫面的,糖馅是红糖+面粉,比例是3:1,面皮包入糖馅,封口后用电饼铛烙熟,成品摞放更软乎。

早餐3:小葱花香肠卷子+红枣豆浆++蒸芋头红薯和山药+青椒木耳炒鸡蛋+奶酪棒小葱花香肠卷子,发酵面团是300克面粉加3克酵母拌匀,加水拌面絮揉面团,发酵到2倍大;小葱花不能直接用,用热油浇一下才更香。香肠首选广式香肠,和小葱花是绝搭。发酵面团揉去大气泡,擀成长方形,舀入葱油和葱花抹匀,撒盐,卷起,饧8分钟,大火烧开蒸13分钟。红枣黑豆浆,大人孩子都爱喝。两大把黑豆,7颗红枣,豆浸泡一夜,早起放入破壁机,剪下红枣肉一起放入,加水1100毫升,豆浆功能制作完成。

早餐4 :圆白菜面条焖蛋+百合莲子玉米糊+香肠蛋炒饭。百合莲子玉米糊,食材是百合莲子白芝麻和玉米渣,除了白芝麻以外的食材都浸泡一夜,放入破壁机里,加水1100毫升,倒入熟的白芝麻,豆浆功能制作完成。圆白菜面条焖蛋,食材是粗粮玉米面条+荞面条+圆白菜+鸡蛋。先煎鸡蛋老点,再拨入一边,葱花炝锅炒圆白菜,加水,放入两种粗粮面条,煮熟收到汤汁不太多,加盐调味出锅。这里边最好吃的就是焖蛋,吸足了汤汁的味道,超美味!

早餐5:茴香猪肉大包子+蒸紫薯玉米和鸡蛋+大米白粥+榨菜咸菜蒸紫薯玉米和鸡蛋,紫薯一分为二,和玉米紫薯一起放入电蒸锅预约,蒸制时间设为25分钟。茴香包子,头一天晚上就蒸好了,早上热一下更省事。猪肉茴香馅调法:猪肉馅里加入少许清水润一下,再放胡椒粉、料酒、葱姜末、酱油和盐搅匀至滋润,再切入茴香馅拌匀就可以了

早餐6:西葫芦鸡蛋饼+蒸南瓜鸡蛋+山药红枣豆浆山药红枣豆浆,食材是黄豆、红枣和山药,黄豆浸泡一夜,放入破壁机,再把山药去皮切片,红枣肉剪下来放入,加水1100毫升,豆浆功能30分钟完成。西葫芦鸡蛋饼,西葫芦和胡萝卜擦丝,磕入鸡蛋,加葱花和十三香及盐搅匀,加一半的水,再放面粉搅面糊,电饼铛烙制完成。

早餐7:奶酪鸡蛋三明治+南瓜枸杞小米糊。俩儿子二人食,两个三明治的量,食材用到了土司4片+奶酪2片+煎蛋2个+生菜适量+沙拉酱适量,土司抹上沙拉酱,各种食材摞起就可以了南瓜枸杞小米糊,食材是南瓜+小米+枸杞,南瓜洗切后放入破壁机,放入小米和枸杞,加水1100毫升,米糊功能30分钟制作完成,暖胃养胃,适合秋季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