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贴士】

▲枕头枕的可不只是头:睡觉时,要把脑袋和脖子都放到枕头上,让枕头撑着头颈,使颈部处于正常颈曲位置,这样枕头才能发挥作用。如果仅仅是用脑袋枕着枕头,姿势不对,再贵再好的枕头也无济于事。

【吃货咖】

▲白菜丸子汤的做法

材料:猪肉馅、白菜、小葱白、姜、香菜、料酒、生抽、淀粉、香油、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小葱洗净切碎,姜切末,白菜洗净切条,香菜洗净切碎;

2.将肉馅放入大碗中,加入料酒、胡椒粉、盐、葱花和姜末,用筷子搅拌均匀,分次加入水淀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加入香油拌匀;

3.锅中加入足量清水烧开,将肉馅用手制成丸子放入锅中,煮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

4.待肉丸浮起,放入白菜,加盖焖煮3分钟,至白菜和丸子熟透,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最后撒上香菜即可。

【养身派】

▲夏秋交替之时,易受凉感冒或诱发过敏性鼻炎等呼吸疾病,如果出现闻不到味道、鼻塞等,可以按揉鼻翼两旁开约一厘米皱纹中,就是迎香穴以疏通鼻周经络。将食指指尖置于迎香穴,做旋转揉搓。鼻吸口呼,连做8次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