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收获的季节,瓜果飘香,杂粮、薯类、水果品种很丰富,是大饱口福的季节。玉米香糯,桃子多汁香甜,紫薯蒸熟了吃粉糯,煮熟了打浆喝细腻顺滑,天天换着花样吃。每天都按时起床,用心做早餐,可以简单,但也不将就,家常食材变换着做,家人吃得开心幸福。

一、奶香玉米汁+煎鸡蛋、糖醋青椒+杯仔糕

用新鲜的玉米粒做玉米汁味道更清甜,但有些人拿着个圆圆的玉米棒子想要脱下玉米粒,却总觉得无从下手,来看看我的笨方法吧: 用小刀撬下两行玉米粒,然后就可以用手很轻松的掰下所有玉米粒了。不过小心别伤着手哦!玉米粒再加水煮熟,最后加两勺奶粉打汁即可。秋天多吃山药可滋阴健脾胃,又有很好的饱腹感。

二、杂粮豆浆+五香馒头丁、水煮鸡蛋+秋梨、奶酪

家里有的各种五谷杂粮,坚果都可以各抓一点,红枣几粒去核,黄豆头晚睡前浸泡,所有食材淘洗后放入锅中,加食材6倍量的水,将食材煮熟,再打成浆即可。也可以用豆浆机,破壁机的豆浆功能,方便省事,食材种类多,营养全,每天喝一杯,精神饱满

自己蒸的红薯叶馒头,切成丁,洋葱,柿子椒分别洗净切丁。炒锅烧热加少许油,下入洋葱丁炒出香味,再下入柿子椒、馒头丁,炒至馒头变软,加盐五香粉调味炒匀即可

三、红豆杂粮浆+煎牛肉+西兰花+馒头,紫薯

入秋天凉了,适当吃点肉食,补充蛋白质,增强体质。早餐煎牛肉,对于五成熟的有心理障碍,稍微煎老一点,味道很不错,越嚼越香。

【煎牛肉】

牛肉先拍少许海盐和黑胡椒,放置五分钟,热锅加黄油,放入牛肉,大火两面各煎一分钟,侧边也各煎半分钟, 夹出切条装盘,煎了牛肉的锅内,加入两汤匙料酒,两汤匙清水,一汤匙生抽,一点白糖,烧开变浓稠的酱汁,淋在牛肉上。

【水煮西兰花】

西兰花掰小朵洗净,锅内加水烧开,先加少许食盐和油,再放入西兰花烫煮约一分钟,西兰花颜色变翠绿,捞出摊放晾凉,撒海盐黑胡椒拌匀装盘

【红豆杂粮浆】

红豆一把,家里有的各种杂粮,各抓一点,淘洗后浸泡一晚,早上放入煮锅,加800克水,煮35分钟,再打浆即可。做红豆的锅上可以加蒸屉蒸紫薯,加热馒头

四、苦荞米山药汁+玉米棒子,土豆泥+素炒胡萝卜,青椒,香菇丝

一口蒸锅里边同时蒸熟玉米棒子,土豆,山药。 山药去皮,加两勺炒熟的苦荞米,800克温热的开水,打成汁即可。

【土豆泥圆子】

胡萝卜丁,青椒丁,香菇丁,入锅炒熟,蒸熟的土豆去皮压成泥,加盐,生抽,蚝油,黑胡椒,香油搅拌均匀,搓成小圆子就好。

五、杂粮米浆+红薯叶杂面馒头+胡萝卜青椒炒肉丝

家里有的各种杂粮,各抓一点淘洗后加水煮熟,再料理机打浆即可。红薯叶馒头早上放蒸锅加热蒸软就可以。快手炒个小菜。红薯叶馒头是用红薯叶打汁来和面,加了全麦面粉和玉米面、酵母发面蒸制的。

六、酸奶麦片脆+紫薯米糕 鸡蛋 山药+素炒三丝

最近都会在晚上做个糕点作为第二天的早餐,昨晚蒸的紫薯米糕,我会尽快把配方和做法整理成图文上传。

早餐的小菜看家里有的食材来随手做,胡萝卜 青椒 香菇 洋葱洗净切丝,锅烧热加油下入蒜粒爆香,再放入准备好的蔬菜丝,爆炒2分钟,加盐,生抽调味即可。

酸奶我家喝的是君乐宝的简醇,浓稠度适中,入口清爽,淡淡的酸,微微的甜,浓浓的奶香,味道很醇。

七、紫薯小米浆+玉米棒子,黑芝麻糍粑+西兰花,鸡蛋

紫薯洗净去皮切薄片,小米淘洗,放入煮锅里,加入开水,煮15分钟,在料理机两分钟打浆,口感非常细腻,顺滑

煮锅里加水,放入玉米棒子,煮20分钟,玉米粒熟了就可以,锅上面放蒸屉,放入黑芝麻糍粑加热,放入鸡蛋,最后放入洗净的西兰花。这样做法要算下时间,按食材成熟所需的时长先后放入蒸屉,鸡蛋蒸8分钟,西兰花4分钟就可以。一锅做早餐简单方便

早上虽然时间紧张,但也要早起一会,做个简单早餐,无须精致,吃的舒坦就好。

喜欢我就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哦!也欢迎留言分享您的做法。感谢大家耐心地阅读!我是媚娘,喜欢吃素餐,喜欢下厨为家人做汤羹,爱分享美食做法的煮妇,每天都会更新原创食谱的写作者,每一篇图文都是我的原创作品,严禁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

#九月吃什么##我的早餐日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