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喂养指导前:抗拒上餐椅,进餐情绪不佳,哭闹频繁,玩无关物品,进餐时间久,进餐互动不理想。

👇喂养指导后:进食量提高且保持稳定,对食物兴趣提高,进餐情绪佳,进餐效率提高,进餐氛围轻松愉悦。

这位9个多月的宝宝,是个十足的小饭霸,但吃辅食时会伴随着情绪不佳,哭闹频繁,常常看到妈妈喂自己就转过去躲起来,一次进餐时间久。

妈妈属于学习型的妈妈,有较多的喂养知识储备,食物准备的种类和形式丰富多样,也知道宝宝出牙可能不舒服。

但是宝宝的这种吃饭的情绪让宝妈很担心,不想让宝宝在吃饭方面有不好的体验,也担心宝宝的进餐能力会因此而被耽误。于是找到苏蒂喂养团队的姗姗老师,希望得到帮助。

经过视频观察和宝妈提供的全面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我们发现在进餐习惯、作息和餐次安排、进餐环境和进餐互动等方面需要改善和优化。

宝宝因为出牙不舒服,形成了边吃辅食边啃咬牙胶、总是要吸管杯喝水的习惯,影响了吃饭的进程。宝宝不愿意上餐椅,进餐过程常伴有哭闹,进餐时间久,对于宝妈和宝宝来说吃辅食都不是轻松愉快的过程。

针对以上问题,姗姗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1、进餐习惯的保持

宝宝吃辅食时有哭闹,家人会给吸管杯喝水和牙胶啃咬来安抚宝宝,令宝宝逐渐依赖这些物品,并且影响了对食物的兴趣和关注度。

建议餐前给牙胶啃咬,吸管杯餐后提供。良好的进餐习惯是吃饭的基础,宝宝逐渐适应,没有这些宝宝也能吃完一餐辅食,并且对食物的兴趣越来越高。

2、作息和餐次的安排

宝宝正处在辅食中期(8-9月龄)向辅食末期(10-11月龄)的过渡阶段,是时候可以加第三次辅食让宝宝逐渐适应了。

因为宝宝的吃奶量也比较不错,和宝妈商定早上醒来的亲喂取消,安排早上辅食,宝宝适应的比较好。

3、进餐环境的改善

宝宝对声音比较感兴趣,厨房做饭的声音会吸引宝宝,想要迫不及待的去探索一番。

指导老师也充分考虑到家人的需求,并没有让家人完全回避,而是和家人同时进餐,期间不逗宝宝,和谐的完成进餐。

宝宝的桌围也是考虑的因素,撤掉后宝宝觉得舒服很多,进餐情绪越来越好。

4、进餐互动的优化

宝宝有自己的需求,但没有被宝妈所理解,宝宝就用哭闹来表达,经过对宝宝的充分了解.

在进餐互动方面注意,手指食物适时提高,勺喂食物注意提供频率,观察宝宝需求信号,在宝宝吃的心满意足时,及时结束进餐。

经过互动方面的注意,整个进餐效率大大提高,进餐氛围也轻松愉快。

三日惊喜蜕变

三天的指导,宝宝的进餐习惯保持的非常好,对提供三次辅食适应的很顺利,吃辅食越来越专心,情绪上也有很大的变化,哭闹没有了,笑容

越来越多了。

宝妈对宝宝的科学喂养更有信心了,实现了宝宝在辅食中期向辅食末期的平稳过渡。

Current Time 0:00
/
Duration Time 0:00
Loaded: 0%
Progress: 0%

以上内容经宝妈同意后分享。宝宝个体差异性大,篇幅所限指导细节无法完全罗列。案例分享仅提供思路,不保证同样解决您的问题。查看更多案例、申请喂养指导请关注公众号:苏蒂喂养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