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尾巴的猫咪是什么样的?

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有尾巴。比如英国的马恩岛猫,就是一种没有尾巴的猫咪。马恩岛猫的来历十分神秘,有传说,诺亚方舟临近关门前,顽皮的马恩岛猫姗姗来迟,被方舟的大门夹断了尾巴,从此成为无尾猫。

马恩岛猫

马恩岛猫(英文名称:Manx),为一种原产于英国马恩岛(马恩岛)的猫。这种猫的奇特之处在于,真正的纯种马恩岛猫是完全没有尾巴的,在普通猫尾巴的位置只有一个凹痕。在传说中,马恩岛猫由于较其他动物晚了一步搭上诺亚方舟,尾巴被门夹到,成为了无尾猫。不过在繁殖过程中,也能产生小尾、残尾、突尾的马恩岛猫。此外,马恩岛的猫的脊椎也较普通猫为短。马恩岛猫体格健壮,较为长寿,且非常聪颖,是知名的宠物猫品种。其长毛品种,即威尔士猫。

由于形象特别,马恩岛猫甚至被印在了马恩岛流通货币上。看来这又是一座对猫猫十分友好的岛屿了。

无尾猫的出现,似乎真的印证了猫咪本体和尾巴是两种生物的玩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