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日久。《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是一部老番了,但在两季TV动画中,并没有给出剧中人物的结局,也就是说故事还没有结束。近期,《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剧场版,也就是故事的终章终于上映了,我也第一时间去看了这部剧场版,本以为会吃狗粮吃到饱,没想到竟然出现了我想象不到的一幕。

剧场版的正片还是挺正常的,男主安艺伦也和女主加藤惠互相表明了心意,然后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众人最后的结局是在片尾的彩蛋中,让人想象不到的一幕也出现在片尾的彩蛋中出现。事情是这样的,伦也和惠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众人都长大了,但在某一天惠突然向伦也提出了分手,这时的伦也和惠可不是高中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看起来也成熟了很多,所以说惠提出分手可不是闹着玩的,她是真的想这么做。

惠提出分手的理由也很充分,因为伦也已经变了,在高中时,大家曾一起做游戏,那段时光虽然很辛苦,但也非常快乐,在那时伦也有了成为创作者的梦想,他说过不会放弃这个梦想的,但现实却是伦也把这个梦想丢在了一边。现在的伦也在做销售,忙得不行,连和惠见面的时间都没有。如果只是这样,惠应该还能忍受,让惠无法忍受的是伦也到现在都无法忘记英梨梨。

英梨梨很久以前就出现在了伦也的世界中,他们的关系很复杂,时好时坏的,但他们始终会原谅对方,到后来,感情反而变得更好了。但在正片中,英梨梨已经默许了伦也和惠在一起,看起来英梨梨和伦也两人都是已经放下了的,没想到竟然还会有这么一出。虽然惠和英梨梨的关系很好,但没有人可以允许第三者的出现吧,所以不是惠不讲理,而是伦也真的变了。

同样有巨大变化的还有男二波岛伊织(男二没错吧,毕竟就整部剧中可以说就两个男性人物),伊织的变化是真的夸张,他高中时在很多地方包括颜值都在男主伦也之上,但多年之后,他却变得像一个流浪汉,邋遢的模样和以前相比简直就不是一个人。不过他会变成这样也是有原因的,他在这几年似乎做了什么不应该做的事,留下了黑底,导致他的事业再也发展不起来,他没有选择走别的路,还是在做游戏策划,但只要黑底还在,想在游戏策划上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正因为如此,他欠下了很多债务,毕竟他一直没能赚到钱,在多种因素的作用,导致他最终变成了这副模样。

伦也是没有坚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伊织又太固执了,不懂得做出改变,两者可以说在某些方面正好相反,但最终的结果都不尽人意,真是一对难兄难弟啊。看到这里,很多人会说这个结局一看是瞎编的,我只能说这确实是剧场版中出现的剧情,是不过是霞之丘诗羽写的故事,这个故事的最后画面一转,霞之丘学姐和伦也再次相遇,看样子是要在一起的感觉,这奇怪的剧情看着就感觉有问题。

简单来说,上述的故事并不是《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剧场版真正的结局,而是霞之丘诗羽瞎编的恶搞剧情,两个男主被她写的好惨,说到底都是制作组的锅,竟然还特意做了这么一段大反转的剧情来吓我们,说实话我看的时候都被弄懵了,好在之后剧情又回到了正轨,如果真的是这种悲惨结局,观众们的心态可能会炸。

故事真正的结局可以说是完美的,高中毕业六年以后伦也事业有成,惠和伦也还是很恩爱,他们还成立了一家公司,不用说,当然是做游戏的公司。伦也、惠、英梨梨、霞之丘学姐、美智留、出海、伊织这些曾经一起做游戏的伙伴,在伦也的努力下得以齐聚一堂,这次他们一定能做出最棒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