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办公室的茶水间,聊天都是聊怎么吃喝玩乐,而我们办公室一群20多岁年轻人聊天的话题要么是“做什么运动可以缓解腰肌劳损?”要么是“来,我们互相捶捶肩”,大家细品一下互联网工作者的上班强度。可能是出于人道考虑,我司在上个月和附近健身房合作,所有员工都办了一张健身卡。

俗话说的好,治标不如治本,如果身体肌肉劳损或者是平时精神状态不佳,运动可能是对年轻人来说最好的改善办法。我和同事深谙此理,在办卡的前两周都非常积极,一周可以去三四次健身房,跑跑步、拉拉铁。但是过了前两周后,新鲜劲一过加上没有专门的教练帮助,运动时稍微加大强度就肌肉酸痛导致第二天上班敲键盘效率低下,不久后我们的健身卡也纷纷开始吃灰。

其实健身运动后肌肉酸痛主要的原因是运动前没有做好肌肉唤醒,运动后没有做好肌肉放松,肌肉的微细结构被破坏。换句话说,只要做好肌肉的唤醒和放松,健身就会从一件困难的事情,变得很容易。市面上有很多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肌肉的产品,比如现在很火的筋膜枪就是健身中不错的搭档。不过这么多品牌都有自己的筋膜枪,挑选哪款更好呢?

如果不知道怎么选,可以先跟着KOL推荐来选择,自己再结合商品好评数以及价格做综合考量。因为我是罗永浩粉丝,他之前在直播中推荐过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的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Basic,所以对于云麦这个品牌我一直在持续关注。

这次有幸能够获得ZOL超级众测节活动机会真的非常兴奋,我拿到的是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是罗永浩老师推荐的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Basic的旗舰版,在和同事一起使用这款筋膜枪一段时间后,发现他真的可以让健身变得更为有趣,同时也让生活变得更为丰富,下面详细和大家聊一下这款筋膜枪。

【黑灰搭配,设计更高级】

因为快递是直接寄到办公室的,所以当我像提着旅行箱一样提着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到办公室工位时,引起了周围所有同事的关注。因为一般数码产品或者健身器材都是纸盒包装,很少会使用这种旅行箱礼盒包装。

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以下简称YUNMAI筋膜枪)包装上的正面是机身加上球型头的产品照,右上角是YUNMAI的标志,侧面有YUNMAI筋膜枪的产品详细的参数。

打开YUNMAI筋膜枪包装,其内部是一个印有YUNMAI标志的黑色手提箱设计的收纳盒,手提握持处是硅胶材质,摩擦力较强不容易手滑,整体质感非常好,黑灰的太空色设计感觉格调也比较高。

在互联网中有个Aha时刻,Aha是拟声词,就是用户看到一件商品或者一个东西,心中会发出一种不自由自的惊喜声,拿个场景做比方,这就好比打开某个APP突然弹出天降红包一百元,这钱还可以提现,相信你一定会有惊喜感。我在打开收纳盒时,其实内心就有这种感觉,YUNMAI筋膜枪机身、充电器、4个按摩头(球型头、U型头、圆柱头、平扁头)都整齐内嵌在收纳盒中,太空烤漆的外壳,加上灰黑配色看上去非常酷,让人感觉非常高级。

YUNMAI筋膜枪机身采用人体工学设计,整体是一体式T型闭合结构设计,机身握持有105°的仰角,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让握持体验更好。而机身整体配色使用的灰黑配色,上面的灰色部分是控制区域,下面部分是握持区域。机身重量0.94kg,机身采用的是亲肤材质,上手握持感觉很顺滑,机身上有YUNMAI标志。

在YUNMAI筋膜枪的顶部是圆形开关,开关的两侧分别有4个电量显示灯五档变频振动显示灯。使用时,长按开关可以完成开关机,开机状态下短按开关机键可以调节变频振动。

底部则是YUNMAI筋膜枪的充电接口,虽说有开孔,但是这款YUNMAI筋膜枪的防水非常不错,是防汗水、防泼溅的,日常运动后即使大汗淋漓也可以正常使用。(ps,不要在奇怪的地方使用,虽说防泼溅,可是本质上它是不防水的。)

4款按摩头使用的硬质的塑料材质,每个都感觉很轻盈,在配合机身使用时,握持在手中整个设备也只有1kg的重量。想一想在健身房的哑铃,YUNMAI筋膜枪算非常轻盈了。

就使用而言,我觉得这款YUNMAI筋膜枪上手毫无难度,即使是初次使用类似的数码产品,相信不看说明书也能上手使用,对于初学者或者数码小白来说,十分友好。同时,我觉得从材质、用料等方面,可以看出YUNMAI对这款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非常用心,下面和大家说下这款产品在使用上给我的感受有哪些。

【最高3200次振动/分钟,多场景适用】

在和大家聊这款产品的体验前,首先给大家说明下筋膜枪为什么叫“筋膜”,“筋膜”是人身体的重要组织,筋膜包裹肌肉同时还串联了内脏和骨骼,如果在运动过程中造成肌肉和筋膜损伤,使用筋膜枪可以高频词地刺激肌肉,减少筋膜和肌肉之间的粘连结节,因为功能的原因所以筋膜枪就以此命名。

据我了解,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的研发也是严格遵循了人体的肌肉、骨骼受力的理论才设计出了5档变频振动模式。因为有5档振动可调,高频的振动达到每分钟1400次-3200次击打,相比起市面上很多只有3档或者4档的筋膜枪,这款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适合更多的人群,也适用于更广泛的场景。如果换成按摩,敲击3200下至少要半个多小时以上了,而使用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只需要一分钟。

在实际使用中,不同档位的振动配合不同的按摩头按摩身体不同的位置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就比如说,我现在去健身房,我会先用平扁头开启1/2档对身体的肌肉进行放松,而在运动后,我会使用球型头对手臂、腰背、臀部、大腿等肌肉群进行放松。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证在运动前肌肉可以得到很好的唤醒,运动后肌肉能得到更好的放松。我个人感觉在运动中,配备这样一款设备还是非常有用的。

使用第一档振感时,振动频次可以在心中默念比较费力的情况下数清楚敲击次数,使用第二档振动后就已经快到数不清敲击次数,特别到第五档的时候,肉眼都感觉看着振动频次是模糊的。一般开到五档我都不会用力按在肌肉上,因为振动频次太快,按得太深会感觉有一些不适,可能这也是根据个人体质而言。

由于长期坐着办公,所以我腰部以及肩颈部位肌肉经常出现酸痛感。之前公司体检时,部门也有多位同事出现肌肉劳损,现在我日常也会将YUNMAI筋膜枪带到办公室,每天中午和下午会用U型头搭配筋膜枪按摩颈部和脊椎,也会用圆柱头来按摩手掌处。

当然按摩不同的部位其按摩时长也有很大区别,比如按摩肩部肌肉群,一般20秒左右按摩三次,胸部和背部的肌肉群在30秒左右,按摩三次即可。日常按摩不仅方便还不费时间,这一点也是我喜欢筋膜枪的原因之一,不过相比起其他筋膜枪而言,YUNMAI筋膜枪的振动感更稳定,且在噪音控制上做得更好,在办公室按摩时完全不会吵到身边同事工作。

因为YUNMAI筋膜枪的电池使用的2550mAh的锂电电池,续航达到了14小时,我在收到产品后用了一周都没有充电,机身还剩2格电量,差不多算是让人忘记充电这一回事,带出门很方便。

【小结】

就整体使用而言,我觉得这款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在健身过程中拥有很大的作用,健身前可以用它放松肌肉,健身后可以使用它按摩运动肌肉群,让健身变得更轻松。

​对于我这样的办公党而言,我觉得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更是必备的按摩装备,毕竟不管是否健身,都能使用这款设备按摩肌肉,在办公室使用也不会因为噪音影响到其他同事,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我觉得这款YUNMAI按摩筋膜枪Pro Design算是很不错的一款装备,如果身边有朋友想购买,我会推荐他们试试云麦家的筋膜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