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绳和跑步是最常见最简单的有氧运动,想减脂是不可能不做有氧的,可是每当谈到跳绳和减肥,都会有人跳出来说“伤膝盖”


那到底跳绳和跑步伤不伤膝盖?哪个更伤膝盖呢?



跳绳通常是双腿跳,动作幅度,腾空高度,力度都远远小于跑步,主要是小腿发力,踝关节运动,膝关节配合,前脚掌落地,后脚跟基本上是没有接触地面的,这对膝盖是几乎没有冲击力的。起跳的高度越低,对膝盖的伤害就越小。


跑步是双腿交替跨出,单脚落地,蹬地,需要单腿力量承受体重、速度、惯性、冲击的巨大的压力。慢跑会给膝关节造成三倍体重的压力,而快跑会造成5~7倍的压力。


“正确的跑步”的难度较高,对关节、肌肉的协调性、平衡性、力量要求都更高。但大多数人觉得会走就会跑,并不会特地去学习“如何跑步”。跑步姿势有错误,膝关节损伤就是必然的。


在国内的膝关节运动损伤里,羽毛球排第一,跑步排第二,而跳绳连前10都没进。

所以这两项运动都可能会对膝盖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真的要比较,肯定是跑步更容易造成对膝关节损伤,对膝关节的损伤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