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长成苹果模样的馒头吗?今天美食达人春峰为大家带来的这道创意美食乍一看是金灿灿的苹果,咬一口却充满南瓜的香气,一起学习吧~

金苹果馒头

面粉200克、南瓜泥110克、酵母2克、菠菜粉(汁)1克、可可粉 1克

做法

1. 南瓜去皮蒸熟捣成南瓜泥,等南瓜泥放凉至稍微还有点温的时候,加入酵母。注意南瓜泥的温度不能高了,不然会把酵母君给烫死的。南瓜泥的用量也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减。

2. 加入面粉和成面团。

3.将面团反复揉匀至表面光滑没有气泡。

4.在和好的面团上取下两小块面团,分别加入可可粉和菠菜粉,揉成咖啡色面团和绿色面团。不想苹果上加叶子的只需要一点点咖啡色的面团就好了。没有菠菜粉,可以用菠菜汁加少许面粉和一点酵母和成面团。

5.将揉匀后的面团分割成自己觉得合适的大小,图示分成了每个45克。

6.不用等面团发酵直接做造型。将分割好的小面团再揉匀,整型成圆馒头状。

7.在馒头的顶部按下一个小坑。不用担心太深,醒发后就不这么明显了。

8.包上喜欢的馅料做成苹果造型。

9.咖啡色面团搓成细条,切成小段当苹果把。


10.
在凹下的中间挨个按上苹果把,金黄色的小苹果做好了。

11.绿色面团擀薄,如图先用圆形模具切成圆片,再切成叶子状。

12.在叶子上压出叶脉。

13.在叶子背面刷少许水,沾到苹果上面。

14.将做好的生胚放入蒸笼,每个之间留出适当的间距。蒸锅放入足量的温水(约35º左右),放入蒸笼,盖上盖子进行醒发。注意先不要开火。

15.当看到生胚变成原来的1.5倍大,用手指轻轻按压能慢慢的回弹,拿起来感觉变得比刚做好时轻了,就表示醒发好了。

16.这时可以开火蒸了。蒸制时间是上汽后15分钟。时间到了关火后过5分钟再揭盖。

完成

本期菜谱来自美食达人春峰,热爱烹饪和制作创意点心,希望用美食将平凡的生活装点的多姿多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