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对弱小的生命时,咱们应该尽一份力,万一带来好运了呢?天气越来越冷了,街上的流浪猫们似乎也少了一些,没有夏天时那么积极了。这个冬天,又将是所有流浪猫的“噩梦”,没有家的它们,只配躲在冰冷的角落里熬下去。

荒芜的草地上,落日余晖未能增添太多温暖,四周一片寂静,连小鸟都不想从这里飞过……唯有一辆驶过的小车,遇到了一只在夕阳下“散步”的小猫。车上的卡莉安娜夫妇下了车,看着这只迎面而来的小猫,他俩相视一笑,一次随意的溜达,竟与一只可爱的小猫结下缘分。

相比于两位陌生人,小猫更讨厌这片草地,它不喜欢孤独,口中虽没有喵喵叫,但夫妇俩成了它唯一的希望。什么样的猫妈妈会把小猫生在如此空旷的地方?也许是小猫走丢了,也许是猫妈妈不要了……也许是被人抛弃了。

若没有遇到卡莉安娜夫妇,小猫单凭自己是没法活下去的。还没有手掌大的小猫,显得如此脆弱,却又用那紧跟着夫妇俩的步伐,打动了卡莉安娜。从遇到小猫的那一刻,善良的卡莉安娜夫妇就决定将其带回家,只是途中逗弄了它一下。

见到夫妇俩一直向前走,小猫也紧紧地跟在身后,只要夫妇俩停下来,它也就跟着停下来,既不上前撒娇,也不打算离去。很少有流浪猫见到陌生人时不跑开的,这只后来被叫做“菲尔迪”的小猫,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次寻找幸福的机会。

归途中,坐在后排的菲尔迪很想睡觉,可它坚持不睡觉,小脑袋好几次都低了下去。还是卡莉安娜将其放在腿上后,它才安心地睡着了。恰好车窗外的阳光落在菲尔迪的身上,把它邋遢的毛发也照得油亮了起来。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若不是卡莉安娜夫妇去草地上溜达,谁又能知道那儿有一只巴掌大的小猫孤独地行走着。周围固然有村落,可对于菲尔迪而言,太远了。

直到被放在柔软的猫窝里后,菲尔迪才终于睡醒了。那一天,它喝到了美味的肉汤,吃到了香香的零食……呃,屋里还有一只大猫,正朝它瞪着大眼睛。由于没有驱虫,菲尔迪在屋外的猫窝里睡了一晚。无论卡莉安娜夫妇做什么,它一直没有喵喵叫,好似已经把夫妇俩当成了最为信任的家人。

营养不良、跳蚤、脱水……那时才6周大的菲尔迪,早早地离开了妈妈,在荒芜的草地上茫然前行,也不知它过去到底经历了什么。新的家庭意味着新的关系,卡莉安娜家还有一只叫做莱昂的猫咪,这令菲尔迪感到很开心,总想着去跟莱恩交流。

如同大多数家猫一样,莱昂起初不喜欢菲尔迪,毕竟家中多了一只猫后,势必要跟它抢所有的东西,包括铲屎官。不过乖巧的菲尔迪并未一直缠着莱昂,它更喜欢卡莉安娜夫妇。

每当卡拉安娜的男朋友在阳台上晒太阳时,菲尔迪就会坐在旁边,好奇地看着铲屎官端着一杯咖啡慢悠悠地喝着。待到卡莉安娜上楼后,菲尔迪才不怕那每一阶都比自己高的楼梯呢,大不了花更多的时间爬上去罢了。

莱昂也渐渐接受了菲尔迪,带着这只新来的小猫在家里四处转悠。吃饭、上厕所、磨指甲……只要莱昂懂的东西,都会让菲尔迪跟着学习。刚来家中的菲尔迪,比莱昂小了太多。可到了如今,两者的身子已经差不多大了,然而菲尔迪还在长身子。

或许菲尔迪唯一没有变化的,就是它那不爱吭声的憨厚性子,好似任何事都没法令它惊讶……除了窗外的小飞虫。卡莉安娜夫妇收获了什么?诺~每天早上一开卧室门,两只猫咪就蹲在门边,安静地看着他们,好似在说:“铲屎的,快给我们盛饭!”

太过善良,是一场“灾难”吗?咱也不清楚,毕竟咱还没体会过太过善良是种什么样的感觉,也许两只橘子知道咱是否善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