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分钟就能搞定的早餐,何必出去买着吃,一碗吃不腻的阳春面,新手也能一次成功。说起阳春面,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上学的时候,有一篇课文就是《一碗阳春面》,阳春面是上海、江苏一带的美食,当然咯!今天这个做法以快为主,不是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阳春面,要用熬好的葱油或者猪油来调制,我家孩子更喜欢香油的味道,不仅香而且快手,香油似乎更有营养呢!

阳春面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任何面条来制作,正好家里有荞麦面,所以煮了一碗黑漆漆的阳春荞麦面,其实荞麦比白面更加有营养呢!只是颜色看起来并不是很美观,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家里没有绿叶蔬菜,就没有添加,如果大家想让这碗面的食材更加丰富,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任何绿叶蔬菜哦!里面添加的鸡蛋也可以变换做法,我是直接煮的鸡蛋,还可以做荷包蛋、煎蛋等等!传统的美食固然不错,但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适当调整,大家认为呢?

我家早餐最喜欢吃面条,当然这碗阳春面是最受家人欢迎的,首先是因为它的做法简单,节省时间,其次就是因为它太好吃,百吃不腻,不夸张的说,动作快一点,5分钟就能搞定早餐,何必出去买呢

阳春荞麦面

所需食材:荞麦挂面一小把,鸡蛋一个,盐少许,芝麻油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少许,胡椒粉少许,白糖小半勺,葱花适量。(配料中写的是一碗阳春面的料,实际上做的是两碗,仅供大家参考)

制作方法:

1.将鸡蛋表面洗清洗干净,把鸡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要没过鸡蛋,大火煮沸腾以后,再小火煮三分钟关火再焖三分钟。

2.把鸡煮熟的鸡蛋放入凉水中,让鸡蛋快速降温,将鸡蛋去皮后对半切开备用。

3.下面来准备阳春面的汤汁:生抽老抽,白糖,盐,胡椒粉,香油,玩均匀后加入半碗开水,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葱花备用。

4.另起一锅,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至沸腾,把面放入锅中,煮熟。

5.把荞麦面条直接倒加入刚才调制好的汤汁中。

6.这把鸡蛋放入碗中,再撒上适量的葱花,好吃的阳春荞麦面都做好了。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橘子香味,美食领域原创作者,希望大家能喜欢,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持续关注,给我留言一起交流美食经验,此文为本人原创作品,任何不良自媒体不得搬运和盗图,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