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咪在从猫砂盆出来的那瞬间,它爪子上的猫砂就已经在家庭四周挂上了号,在主人看不见的地方,随着猫的行走,猫砂被带到各个角落,给家庭卫生带来一些隐患。还有一些开放式猫砂盆,猫砂会被猫猫刨的满地都是,这真是让人伤脑筋。

猫咪为什么要玩猫砂呢?一个是猫的生理习惯,野生哺乳动物在野外排泄时,都会把自己的排泄物掩藏起来,遮蔽气味以防被天敌跟踪到,猫虽然已经是家养宠物了,但还没有完完全全的被驯化,     因此还留有野外生活的习性,排泄之后会用身边的东西把排泄物掩埋。因此猫猫上厕所时会自觉的刨猫砂。而且猫猫是爱干净的动物,身边环境太臭他们也不舒服,因此猫猫们就会刨猫砂啦。

猫咪为什么要把猫砂刨出猫砂盆呢?可能猫砂盆太脏了,猫是爱干净的动物,猫猫可能会因为要寻找到一块干净的地方而在猫砂盆里。四处刨,这时猫砂就会飞溅了。

还有可能猫厕所太小了,猫在猫砂盆里不能转身,这时刨猫砂会把他们刨到外面去。还有有些小猫咪是很调皮的,它们没事做的时候很能自娱自乐,有时候会因为无趣到猫砂盆里去刨。

另一种可能是猫猫生病了,排泄次数太多的猫咪可能会在猫砂盆刨猫砂,这时候就需要铲屎官注意了。

   猫猫刨猫砂是很常见的,如果因为猫砂盆太脏,那么铲屎官勤打扫猫砂盆就能阻止猫猫刨猫砂,猫砂盆太小就换一个大猫砂盆。如果是其他的原因,那还是比较难纠正的,这时候垫一个猫砂垫,就很有效哦!

   我推荐这款喵创智品魔毯一体式猫砂垫,是硅胶材质的,而且是一体两面,我可以把猫砂盆放在猫砂垫的B面,A面做猫砂垫,这样就算是开放式猫砂盆也不用担心猫砂的四处飞溅,因为这款猫砂垫A面四面都是2-3cm的塑料横栏,只要不是大批量的猫砂溅出,都可以阻挡。

在清理方面,把沉积的猫砂倒回猫砂盆以后,拆开吸铁石取下来,用清水把两片的浮灰冲洗掉就行了,将水擦干然后将猫砂垫放在阴凉处阴干,因为材质不吸水,所以很快就能干。重新将吸铁石插入凹槽,将两片猫砂拼接起来,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