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我今天的学习日记,目前有法律、健康、驾驶三个方面的小知识。

父债子还是天经地义吗?

首先,法律上并没有规定父债子还,如果说欠钱的老人家已经过世了,儿子只需要在父亲那里继承的遗产范围内偿还债务,多出来的债务是不需要偿还的!

接下来要说的是关于跑步的几个常见问题。

第一,跑步会不会让自己的腿变粗?

这个可以看看那些长跑的运动员,他们的腿都是不粗的,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跑步以后,因为体内的脂肪被消耗了,所以腿也应该会变细。

第二,跑步会影响睡眠吗?

跑步确实可以让我们人体更加兴奋,所以一般不建议在睡觉前两小时内跑步,但是只要你的跑步时间合理,通过跑步的消耗,大多数人是可以改善睡眠的。

第三,女士来例假的时候可以跑步吗?

可以跑步,但是不要太剧烈或者太大量,适量的慢跑锻炼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期的不舒服。

最后是关于开车的知识!

下雨天在外面开车,需要合理使用灯光,虽然有时候下雨我们可以看清楚前面的路,但是雨天开灯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别人能够更加容易看到我们!

如果是刚开始下雨,雨量比较小,虽然天色有点暗,但还是可以看清楚前方道路,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开启示宽灯就可以啦。

如果雨量再大一点,就可以开启前大灯,当雨量非常大,自己在车内看前车,只能隐约看到前车的灯光,这个时候一定要开启前后雾灯!

在高速上开车遇到下雨也是一样的,但是当能见度小于一百米时,应该开启近光灯、雾灯、示廓灯、前后位灯以及危险警报灯。

这里提到了危险警报灯,有些人只要雨稍微大点,就会开启危险警报灯,这对于一些比较旧的车子来说,是有一定的潜在危险的,因为有些车在开启危险警报灯以后再开转向灯,人家是看不出的,也就是说,别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要变道或转弯!

今天,你涨姿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