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两天的柚子,已经开始大量的上市了。每年这个时候的柚子,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因为这时的柚子,相对于其他季节的,口感真的特别棒,而且价格卖的很便宜。

柚子富含多种丰富的维生素,还有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与橘子这些水果进行对比的时候,柚子可以完全放心去吃,吃多了也不会上火,不像橘子吃太多就会上火。

1、我们这里的柚子价格,这两天1块5一斤,不知道你们那里的柚子,价格是卖多少呢?在对柚子购买的时候,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有一些柚子虽然看起来不咋的,但是口感却非常好吃,而有些柚子看起来很好,口感却很差。

为了帮助大家买到最好吃的柚子,今天我就要教大家,如何去对柚子进行购买。有人说尖柚子好,有人说圆柚子好,其实这样的挑选方法,并不是最正确的。

2、在对柚子进行购买的时候,我们不要只单单的看柚子的外表,要结合多方面,才能买到皮薄肉多的好柚子。以下买柚子的方法,我已经用了很多年,希望大家能认真看一看,学一学。

首先在购买的时候,我们要观察一下柚子的表皮,颜色越黄、分布越均匀,这样的柚子,就是成熟度非常好的,口感会很香甜。如果遇到的柚子是黄中带绿的,这样的就别买了。

3、柚子表皮一旦带有绿色,就证明柚子没有完全成熟,这样的柚子口感,吃起来是非常酸涩的。如果你不小心买到这样的柚子,买回家以后,只需多放置几天,柚子口感就会变的很甜了。

另外在买柚子的时候,我们要记得用鼻子去闻一闻,完全成熟的柚子,闻起来会有一股特殊的果香味,如果柚子没有成熟的话,是闻不到这种特殊的果香味的。

4、还有在买柚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手去摸一摸柚子表皮,表皮越光滑,柚子成熟的就越好。如果柚子表皮摸起来是硌手的话,这样的一看就是不成熟的,特别是那种起皱的柚子,一定别买,已经完全不新鲜。

买柚子的时候,柚子皮越薄越好。辨别柚子皮薄非常简单,只需用手按压一下柚子表皮即可,如果柚子皮不会出现坑状,则柚子皮薄。如果坑状很明显,则柚子皮特别厚。

5、最后买柚子的时候,大小相同的柚子,我们要记得用手掂一掂重量。重量越重柚子水分越充足,里面的果肉,自然就会更饱满。那种掂起来轻飘飘的柚子,一看就是水分不充足,营养不良的,价格便宜也不要。

通过柚子的形状,其实也能辨别优质的好坏,柚子越圆就越好,如果是那种顶部特别突出的,这样的柚子最好别买。圆柚子属于母柚子,口感最好,而那种突出的,属于红柚子,口感会很差。

总结:

今天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爱买柚子的朋友,以后在购买的时候,记得多多挑选,仔细看一看,摸一摸,就能让你买到最好吃的柚子。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湖南华威东南三菱4S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