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方法让孩子逐渐不再依赖手机

1.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

孩子玩手机,很多是因为现实生活没有社交,因此将社交转移到了电子软件上。只要家长多给孩子安排一些户外活动,或者集体出行,经常带孩子出去玩,孩子自然没有空去碰手机,毕竟孩子玩手机只是因为现实生活不够充实,只要让其在现实中玩得愉快,自然不会再碰手机了。

2.以身作则

让孩子不玩的最重要途径就是家长以身作则,很多父母在家举着手机平板电脑玩得欢快,却不让孩子玩,还理直气壮的认为自己上了一天班很累了,而且自己没有学习任务,下了班就可以休息了。

这是典型的”强盗逻辑”,孩子上了一天幼儿园,或者上了一天学,也很累了,如果家长的逻辑成立,那么孩子也有理由要求休息一下。家长把手中的手机、平板电脑放下,读读书、做做家务,给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在无形中形成手机不能多玩的意识。

3.规定时间

他要玩手机你可以给他,如果他今天不遵守规矩,拿了手机就不放手,那你明天开始没收手机,三天不让他碰手机,当然,作为家长的你也不能在他面前玩手机。同时,惩罚一件他比较在乎的事情。

客服:bjdfy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