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每天清醒的时间不长(猫咪平均每天睡眠18个小时)。在这短暂的清醒时光里,猫咪还有一大部分时间是望向窗外的。猫咪为什么会望窗外?是要出去玩么?今天,安爸就来揭秘猫咪蹲窗台的那点小心思。

首先,猫咪望窗外可不是想出去玩,也不是得了抑郁症,更不是需要别的宠物当玩伴。猫是一种领地意识非常强的动物,和老虎很像,经常独来独往,不喜欢群居生活。而且突然离开了自己的领地,跑到其他动物的领地、或者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猫咪就会非常紧张,所以千万不要随意遛猫。

其实,猫咪蹲窗台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而且有利于猫咪的身体健康。因为蹲窗台可以晒太阳,能帮助猫咪使用太阳能来维持自身的温度条件,保持舒适的体温,同时储存能量。但是家长需要注意,夏天炎热,过长时间的晒太阳会导致猫咪中暑哦!

猫咪蹲窗台还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有效方式。

猫咪是天生的猎手,这决定了它更喜欢在“隐秘的角落”窥视。在自己的领地暗中观察外面的风吹草动,这才是猫咪真正想要的。对于猫咪来说,窗户就像一台电视机。通过窗户,猫咪可以默默观察外面这些有趣的事情,对于猫咪来说非常解压。

还有一些猫咪,蹲窗台纯粹是为了发呆。没错,就是发呆,什么也不想的那种发呆。当猫咪默默坐在或者窝在窗边一动不动,两眼直视某一方向,给人一种孤单寂寞的感觉的时候,大概率就是在发呆了,并不是缺爱了或者孤单导致的。而且,猫咪是天然的色弱近视眼,看东西非常模糊,对运动的物体会很敏感,但是不动的,就看不到了。

作为家长,怎样看待猫咪蹲窗台这项小乐趣呢?当然是满足TA啊。但是满足猫咪心理、生理需求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除了上文提到的避免中暑,还要注意窗台的安全性,尤其是雨雪天气频繁、居住楼层很高的家长,要尽量避免猫咪直接在窗外的铁丝网站着,有开窗需要的可以安装不易打开的纱窗。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在阳台放置猫爬架、或者制造安全的高平台区域,方便猫咪们“暗中观察”外面的世界,猫咪一定会非常喜欢。最后再啰嗦一句,千万不要让猫过多晒太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