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可以按照品种、毛长、大小、毛色来分类,虽然分类的方式很多。但是我们常见的品种也就是“英短(蓝猫、蓝白、银渐层、金渐层、乳白)、美短(标斑、加白)、暹罗(蓝重点、海豹重点、巧克力重点、淡紫色重点)、中华田园猫(白猫、黑猫、橘猫、狸花猫、山东狮子猫)等”

假如有人跟你说,有一种猫的品种叫做“菜短”,你会不会内心一懵,想着“这是什么品种?听都没听说过啊!”如果你也没听说过这样的品种,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菜短”究竟是何方神圣!

猫咪走失后主人的变化

自从张小姐(化名)养了4年的猫咪“豆包”走丢后,她看见路边的流浪猫就会像看到“豆包”一样,所以会不自觉的前去帮助流浪猫,甚至是带回家中,帮助流浪猫找寻温暖的家庭。

这件事情张小姐已经坚持做了2年,经过张小姐帮助找到幸福家庭的不敢说有上千只,几百只还是有的。而且猫咪免费送养后,张小姐都会对猫咪后续进行一段时间的追踪,看看猫咪到新家后是否能适应,主人是否有尽到应有的责任等。

但是在做这个事情的过程中,并非都是顺利的,因为有些领养人只是一时兴起,加上又是免费领养,感觉没有付出什么成本。所以他们领养回去后,发现养猫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而选择将猫咪抛弃和将张小姐拉黑。也有因为领养人缺乏基本的养猫知识,导致猫咪出事的。这种也让张小姐在挑选领养人时多了几分要求,比如:领养之前应该了解最基本的养猫知识等。

偶遇4只流浪小奶猫

这天,张小姐到市场购买食材后,在回家的过程中,听到了有小奶猫的叫声,而且从声音来辨别,数量起码是2只以上。于是,张小姐便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被她发现了一个小角落里,有4只小奶猫和一只母猫。

不幸的是母猫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上伤口依然留着血,看来是刚去世不久。见此情形,张小姐二话不说就把4只小奶猫带回了家中。

接下来几天时间里,张小姐带着几只小奶猫去医院检查,得知小奶猫一切健康后,张小姐在它们2个月大的时候为它们发布领养消息,这些操作对于张小姐而言再熟悉不过了。

猫咪新品种“菜短”?

很快,就有许多人表示希望能领养这几只幼猫,不过有过前车之鉴的张小姐,分别对领养人进行筛选,对于所有问猫咪品种的领养者,张小姐统一回复“菜短”,这个词语令众多领养者一脸懵逼,“没听过啊,菜短是混种吗?还是什么?”这是部分领养者的疑问。

对此,张小姐很快就给予答复,所谓的“菜短”,正是“菜市场短毛猫”的简称,这个回答简洁有力又好笑。细细想来,毕竟小猫是在菜市场附近捡的,这么说好像没毛病!

网友的打趣

听到这里,很多网友表示学到了一招,纷纷打趣到:“我家三花猫是在理发店捡到的,以后品种就叫理花”、“我家猫咪冷器压缩机捡来的,品种叫压短”、“打牌时捡来的橘猫,品种叫“牌橘”、“那命理师养的岂不是叫命短?”

最后张小姐也表示:“感谢每一位想领养给小猫温暖家庭的领养人,但是希望领养人在领养猫咪前,多做做功课。”

“生命”一词庄严而神圣,养育“生命”更是如此!所以当我们在养猫养狗时,确实应该提前准备做好功课,学习一些基础的养宠知识。这样才能把宠物养得更好,也能避免将养宠过度理想化而导致弃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