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鸡爪洗干净,减去指甲,凉水下锅,➕花椒,大料,桂皮,香叶,焯水,捞出冲凉,(不着急的可以冷水泡半个小时左右,着急的朋友可以放冰箱冷冻一会)目的是为了让鸡爪恢复弹性,为了下一步脱骨打基础,因为刚煮出来的鸡爪很容易烂呼,不容易成型。

2.第二部把料汁做好。把盐,糖,苹果醋,陈醋,少许海鲜酱油,剁椒,小米辣,柠檬。

3.把恢复弹性的鸡爪全部脱骨。

4.脱好骨的鸡爪放入调好的料汁中尽然最少三个小时再吃。就入味了,我个人更喜欢浸泡一夜的鸡爪,是最好吃的,冰冰凉凉,酸酸甜甜辣辣的口感。满口的柠檬香气。

看剧的时候嘴巴闲着总想吃点东西,鸡爪脂肪较少,炖煮后吃起来口感很好,作为一种佐餐小菜还是挺不错的。不过鸡爪里面骨头多,啃起来显得不文雅,而且弄脏手不方便。如果是无骨鸡爪,那吃起来就方便多了,但外面卖的无骨鸡爪实在叫人不放心,既然外面买的不是很放心,那不如自己在家做了,这道酸辣无骨鸡爪,味道酸辣可口,口感比较爽脆,最重要的是安全又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