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平板支撑 

最为常见的错误姿态就是,腰部大幅度弯屈下榻而臀部高高向上翘起整个身体完全不在一条直线上。

正确的支撑姿态将臀部下放至与腰部水平的位置为了强化腹肌收缩的感觉背部甚至可以有些小幅上屈的姿态 。

 


二:躺姿举腿




 许多小伙伴会错误地认为练得越多越快,最终的强化提升效果就越好 。

这种错误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腰部大幅上屈下放与地面间隙很大 。

而正确的练习方式应该是腰背紧贴地面整体动作节奏缓慢且富有控制力。


三:绳索卷腹 

一些小伙伴练习绳索卷腹时只是拉着绳索不管不顾地大幅上下摆体。 

全程只是上身较为小幅地下屈上抬其他部位都是固定不动的。

这里有一点极其关键在整个卷腹过程中一定要逐渐、由弱到强地吐气。


四:坐姿卷腹

 过于注重数量整体动作节奏过快缺乏腹部肌肉的收缩、控制。

正确的练习始终保持下巴适度上抬目视天花板的状态同时在用力收缩腹部双腿弯屈贴近胸部的卷腹过程中一定要逐渐、由弱到强地把气吐出来 。


五:V字卷腹

 没有强调腹肌收缩发力 。

首先确保腹肌收紧背部牢牢地贴住地面不留一丝缝隙确保始终维持这种状态不变控制在能够正确保证腰部贴地的范围内。 

另外要特别注意腹肌训练的黄金准则:作质量永远重于数量。腹肌收缩时吐气确保肌肉强力收缩并在收紧时持续1-2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