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次想要和大家聊聊为什么你的深蹲总是不费劲,我打算从蹲得多深,和部分训练细节说一下这个问题。

蹲得多深?

不要去限制下蹲的下限,能够蹲多深就蹲多深。从肌肉最长缩到最短,让关节运动得以全范围活动。募集更多的运动单位增加肌肉发展,你需要知道的是,运动单位内所含的肌纤维数目越少,其产生的动作越精细。意思就是小的运动单位,动作精细度会高于大的运动单位。

简单地说,如果你的运动范围比较小,所进行的运动只能代表一部分神经元,那么可能会有很多的肌肉纤维将无法得到有效的刺激和发展。

那么,我们再来说一下,为什么你的深蹲如此轻松?

比较常见的问题是,离心收缩的时间太快,也就是说,你的训练速度有些太快。下蹲,起身,这整个过程有些人就好像急着去上厕所一样,有一种憋不住的感觉,赶紧做完赶紧去解手。哈哈,我的这本比喻有点不太明哈,但是我是想形容这件事的感觉。

那么,运动较快的情况,一般是在下蹲的不够深的情况比较多。如果你能下蹲的足够的深,其实这个训练时间也不会太快。这样,让重量移动的距离变长,所花的时间也会变多。那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动作达到完全关节活动角度的范围。

有人下蹲的深蹲很浅,只有全程的4分之一,同样大的负重,别人做起来很费劲,而你感觉很轻松,这就证明你很有力量吗?蹲得浅的情况下,你所用的负重更有可能附加在了你的骨骼上,这种训练怎么会有效果呢?

不信,你用一个最大重量的三分之二的重量,缓慢下蹲再起身,并且蹲得足够深,你试试,很有可能你平时下蹲的负重太重了,根本不适合你。而眼下的重量可能更符合你的肌肉承受重量。

我们说完了下蹲,再说说起身的问题。

你的膝关节

很多人在起身的时候,膝关节锁死,或者是接近这个状态。此时,负重将再次加在了你的膝关节上,所以你这个时候的肌肉是在休息的一个状态,在训练中你让自己休息了,这个训练效果是不是会减轻很多呢?很显然,确实如此。

所以,比较好的方式,是当你站起来的时候,膝关节微屈,让肌肉保持紧张度。嗯,你再试试,用不了几次,你的腿就开始抖动了,这就对了,你是在用肌肉对抗负重,而不是用膝关节!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我觉得这两点其实都挺重要的,也是很多新手容易犯的错误。感谢大家的支持,记得给我点赞还有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