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董的一首《mojito》,把莫吉托酒从幕后推到了台前。

即使很少去酒吧,或者不喝鸡尾酒的朋友,也对莫吉托印象深刻。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经典鸡尾酒之一,

莫吉托是酒吧里的大热门,到酒吧不喝杯莫吉托可以说简直不是完整的酒吧体验。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莫吉托的简单家常做法。

家常制作莫吉托的食材有用到柠檬,薄荷叶,鸡尾酒,气泡水和白糖。

加入冰块味道和口感更好,因为莫吉托实际是没有冰块的,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添加。

蓝色鸡尾酒可以换成朗姆酒,气泡水可以换成苏打水制作。

最原始的古巴配方是使用古巴岛上常见的柠檬薄荷搭配朗姆酒。

青柠与薄荷的清爽口味可以和朗姆酒的烈性相互补,获得让人难以忘怀的美好体验。

制作的细节上,在杯口涂上薄荷汁粘上白糖,可以让成品更有格调。

在莫吉托入口的那一刹那,也会多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甜。

莫吉托的薄荷记得要拍一下,可以让香味更好地散发出来。

最后推荐现调现喝,抿一口微醺,喝一杯通体舒畅。

莫吉托

食材清单:

鸡尾酒 200毫升 / 白糖 适量 / 薄荷叶 少许 / 青柠檬 1个 / 气泡水 150毫升 / 冰块 适量

烹饪步骤

– step1 –

薄荷叶挤出汁水,围着杯口转一圈,让杯口均匀沾上白糖,柠檬切块去籽备用。

– step2 –

把柠檬汁挤入杯中,然后连柠檬一起放入杯里,再取少许的薄荷叶拍醒放进杯中。

– step3 –

加入两小勺白糖,再加入适量的冰块,倒入气泡水。

接着加满鸡尾酒,切一小块柠檬做装饰,风靡全球的莫吉托就可以开喝啦。

– step4 –

陶醉这一口微醺,和蓝色的静谧。

菊子物语

莫吉托是菊子姐姐Cooking美味的第769道美食。

随着鸡尾酒的兴起,拉丁美食、古巴雪茄、以及莫吉托在美国受到了追捧。

莫吉托受到人们的喜欢,很大程度因为作家海明威常常饮用这种古巴的饮品。

据说这位美国作家在古巴生活时,时常光顾酒吧,并点上一杯莫吉托。

现在因为周董的mojito,大家对莫吉托更加的关注,自制的吃货朋友越来越多。

所以在家也能喝到海明威喜欢的莫吉托了,你还不快试试看。

美食值得分享,生活需要记录,菊子美食记与您一同前行。

本图文作品系菊子美食记原创,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是用心拍摄和撰写,愿与您一起共同成长,健康生活。您的关注、转发和评论对菊子姐姐是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严禁不良自媒体账号抄袭,盗图,侵权必究,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