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月,在我的金鱼轮番活不过一周的情况下,我打算养一只能陪我久一点的活物,让我有点牵挂,有点生机,所以,我忘了一只乌龟。

给它买了鱼缸,买了五花石,买的水草,从洱海边给它带回来贝壳,装饰它的小世界。

我不会和它讲话,不会给它喂食。

我会经常给它换水,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才会有互动,当我给它洗澡时,它灵敏的蜷缩进鬼壳里,当我把它放进池子里,它就会伸出脑袋看我,如此重复,乐此不疲。

它从不吃饭,鱼食是给多少,剩多少。但它会排泄很多乌七八黑,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经常我会误以为,它是个循环个体。

它陪我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

有趣的是它会和我捉迷藏,刚开始鱼缸里只剩下装饰物的时候,我会趴在地上,把周围都翻一遍,当我失望的爬起来,它会在垃圾袋或者鞋柜里给我提醒,像极了孩子。

刚开始的时候,它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发出声音,可能因为陌生。习惯了以后,我就没有听到过,可能是我睡的太熟。

这次休假回来,换水的时候,它一动不动,我知道我失去它了。

我以后可能不会再养乌龟了。

我给它起过名字,匆匆。

它就像它的名字,匆匆地来过。

                        二零一九年零六月壹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