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超话]#所谓“肥”就是多余的脂肪,当摄入的热量(单位是卡路里)超过消耗的热量时,我们的身体就会生成脂肪来储存过剩的热量。所以,我们的身材实际上是热量收支平衡与否的反映。

热量的来源:全部都是吃进来喝进来的,全部都是!

消耗的热量:美国国立卫生院的研究员Alexxai Kravitz认为,人体通常能量支出包括三个主要方面:

基础代谢率,保持身体基本的正常功能所需的能量(血液循环,呼吸,大脑功能等)。对大多数人来说,基础代谢率占总能量消耗的60%到80%。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会下降,但是增加你的肌肉含量会使它上升。

饮食需要的能量,大约10%的卡路里用来分解、消化、吸收我们吃进来的食物。

各种体力活动消耗剩余10%到30%的卡路里。

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以脂肪的形式长在我们身上。

脂肪的多少 =摄入的热量-消耗的热量。

减肥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摄入的热量少于消耗的热量:

当我们身体摄入的热量少,消耗的热量多时,就可以减掉多余的脂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