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元如同梁上雕燕,岁岁常相见。此人冯延早在五代时期就把手绿酒,下下著名的《长命女》词中的“绿酒”说的是古代不完全发酵的米酒。然而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葡酒一杯歌一遍,一直葡酒一直歌啊~

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元如同梁上雕燕,岁岁常相见。此人冯延早在五代时期就把手绿酒,下下著名的《长命女》词中的“绿酒”说的是古代不完全发酵的米酒。然而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葡酒一杯歌一遍,一直葡酒一直歌啊~

芒种之后的盛夏,耳边聒噪的蝉鸣,等也等不来的公交车,挤也挤死人的地铁。

夏天是温度的代名词,也是在心中萌动的一种特别情怀。夏天远不是一个季节名词,温度、美食、冰饮、游泳冲浪,这些都是“夏天”所能带给你的一切美好体验

 

 

像High Life精神所想要表达的,专属夏季的新鲜的花果香气、晶莹剔透的玛瑙般的高脚杯盛上上的白葡萄酒、树叶的清新植物味道和着潮湿的空气扑倒你的脸上。

 

有葡萄酒的夏天,是绝对无法复制的夏日美好时光。即使蚊虫叨扰,即使闷热烦躁,即使汗流不止。倒上一瓶冰镇的白葡萄酒。把鼻子埋进去的一瞬间,整个夏天都美好了。

 

西班牙下海湾

大海和阳光的味道

 

夏日里最好的去处,莫过于海滨,而和大海相衬的葡萄酒,一定也要在大海的包围中生长。伊比利亚半岛,这个欧洲西南部的海上明珠。在这个岛上有绝对适合夏天冰镇饮用的白葡萄起泡酒卡瓦(Cava)

卡瓦主要以三种在西班牙种植的葡萄所酿造🍇。

马家婆(Macabeo)是卡瓦的主要葡萄品种。它并不是一种芳香性葡萄,但是淡淡的花香和柠檬皮味道成就了卡瓦清新淡雅的后调。

沙雷洛 (Xarel-lo)是一种芳香型的葡萄品种,其浓郁的花香和甜梨,香瓜味道成了卡瓦酒香的主导。

帕雷亚达(Parellada)细致且优雅,有天然的花香和清新的高酸度,在口后的余味则表现为活泼的柑橘味。

这三种西班牙本土葡萄品种所酿造的葡萄酒,互相弥补,彼此契合调配出果香浓郁,结构平衡的卡瓦起泡酒。虽然不会像普洛赛克一样甜蜜,也不会饱有陈年香槟的坚果香气。

总的来说,卡瓦更像年轻的非年份香槟,但是清新的酸度和馥郁的花果香气又让它在起泡酒里脱颖而出。其并不绵密的气泡,造就了绝对适合夏季饮用的清爽口感。冰镇饮用就像在海上摩托艇冲浪,清凉爽快,胁下生风~

 

夏日里的雷司令(Riesling)一瞥

一眼倾心

在我的理想世界里,一定是精致高品位的生活。手端来自摩泽尔产区的雷司令,这是一种精致且华丽的酒。像夏季里沁人心脾的凉,却同时拥有完美的平衡和味觉张力。它巧妙的唤出你灵魂深处的情愫,一瞬间用酸度让你印象深刻,这是一种只希望用转瞬即逝而不愿意弥漫渗透的擦肩而过,余味在唇齿间如同情人耳语的美妙意境。

 

 

雷司令是葡萄品种里的绝对贵族,其贵族气质来自于娇生惯养和难以栽培,它偏爱有漫长寒冷的冬季的地方生长,在相对较热的地方生长会使它索然无味,丧失清新的酸度。

 

 

随着盛夏到来,目前是收藏雷司令的好机会,目前为止高端的白葡萄酒一直被中国的收藏家所忽略,但是随着葡萄酒消费的增长,高端的白葡萄酒也加入了被收藏的行列。除了勃艮第的高端Chardonnay,摩泽尔的雷司令也是绝不能放过的。

 

 

在盛夏夜晚,偶尔抛弃红酒,用心品尝一款雷司令干白或者雷司令甜酒,这个夜晚就变成了盛夏奇妙夜。即使是刚刚接触葡萄酒的人也会被雷司令的滋味惊艳不已。

 

热情似火也浪漫如桃红

普罗旺斯是法国桃红的诞生地,也是法国最大的桃红葡萄酒产区。本来法国普罗旺斯就是薰衣草和浪漫本地,再加之桃红葡萄酒,颜色是浪漫轻盈的粉色,香气如精致高贵的女郎,是盛夏的魅影,让人魂牵梦萦。

 

通常,普罗旺斯的桃红葡萄酒比一般的桃红葡萄酒颜色更浅。很多人都会认为,颜色和风味呈正比,颜色越浅,风味越淡。但事实却相反,这种桃红葡萄酒有佳丽酿(Carignan),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和慕合怀特(Mourvedre)等葡萄品种酿制而成,呈现各种果香和花香,偶有一丝矿物质和香料的气息。这风味就不像轻盈的颜色清淡了。

 

 

桃红葡萄酒的适饮温度为7-12摄氏度,许多人在饮用前回放在冰箱中冷冻。那么如果冷冻时间过长,导致温度过低,那么可能破坏饮用时的香气。如果温度在7度以下,那么还是等候一会儿,让酒也适应一下炎热夏季,毕竟,你对酒好一点,它会更好喝。

 

夏季的每瓶酒,都会成为每一个闪亮的时间点,这些闪亮的时间串连起来就成为了这个夏季独享的葡萄酒回忆。在这个夏季,多尝试些适合夏季的酒款,让葡萄酒成为你夏季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