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牛妈彭小蹦

【牛妈心语】

朋友家的孩子五岁多了,原本正在经历分床,双方约定好:妈妈晚上陪他睡,等他睡着后离开,这样孩子可以自己睡一整夜。

这期间,朋友发现自己怀孕了,也告诉了孩子这个消息,他对弟弟(妹妹)的到来表现得挺高兴也很期待。

只是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大会变得很别扭:以前十点前就可以上床睡觉,现在磨磨蹭蹭到十点半都不愿意上床;以前上床读本书,一会就睡着了,现在讲完故事,在床上扭来扭去、哼哼唧唧,就是不睡觉。怎么问也不说,自己为什么不高兴……

直到有一天,朋友问老大:你是不是不想分床,想妈妈一直陪着你睡?孩子点点头,于是分床行动就搁置了。

哪怕老二还在妈妈肚子里,老大会变得敏感、有了危机意识,这是一种本能。爸爸妈妈们多给予老大更多爱和陪伴的同时,所要做的是积极引导老大对应对这种变化与挑战……

一起来说说,你家老大、老二甚至是老三之间的那些事儿。当孩子变得敏感、吃醋,你是怎么应对的?


我是牛妈彭小蹦,两个孩子的妈妈,美国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国际鼓励咨询师,30岁自学漫画,推送了600多篇原创育儿漫画,关注我,一起让育儿更从容,让妈妈更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