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饵配方】

原材料:蚯蚓、蜂蜜、渔汛1号、金顿口2号

制作方法:

1、首先将蚯蚓外皮表面的脏泥清洗一下,干净即可;

2、然后将蜂蜜和渔汛1号按1:1的比例混合一起,搅拌均匀后即可;

3、将蚯蚓蘸入调制好的渔汛1号混合液中,全身沾满即可拿出;

4、再将蚯蚓放入金顿口2号里面,因为蚯蚓身上有蜂蜜,所以全身黏黏的,将金顿口2号沾满全身;

5、最后将蚯蚓挂到钓钩上即可下竿施钓了。

沾满粉饵的蚯蚓这个时候更方便用手拿着挂钩,而且蚯蚓饵下水之后,表面的金顿口2号会慢慢脱落到水中,形成一个雾化区。虽然夏季最好不要使用醒饵,但是这样制作出来的蚯蚓饵腥味大大降低,果酸的香味和甜味增加不少,为吸引鱼儿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用蚯蚓挂钩需要借助打窝来诱鱼,或者在钓的过程中经常提竿逗鱼,窝里没鱼时挑逗的幅度可以大一些,当鱼儿进窝挑逗幅度不可过大。

使用蚯蚓饵还需要及时更换钓饵,因为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会失去了动态诱鱼的功能,建议当看到蚯蚓不太动弹的时候就应该及时换饵。

【面饵配方】

原料:玉米面300g、白面50g、麦麸100g、蜂蜜50g、白酒50ml、渔汛1号10ml

制作方法:

1、首先将玉米面和白面混合一起,使用烧开的热水烫一下,少许热水即可;

2、然后将麦麸倒入炒锅里面炒一下,炒好之后倒入玉米面中,搅拌一下;

3、将蜂蜜和白酒混合一起,充分稀释溶解后倒入玉米面中;

4、最后倒入渔汛1号,多搅拌几下,让饵料成团;

5、将面团装入密封的袋子里面,发酵两天后即可挂钩使用。

这款面饵因为是清淡型的,所以在水中不会引起鱼儿的戒备心理,鱼儿会非常快速的吸食进口中。

渔汛1号小药穿透力强 发窝快 诱鱼效果好 刺激鱼儿开口 鲫鲤草鲢通杀 ¥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