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翘臀

私教巴拉巴拉跟小力说了

一堆练臀的好处

1.消除臀下部脂肪和赘肉

2.拉长腿部线条

3.增加腰部曲线和腹部的紧实度

4.改善宫寒、痛经

5.改善腰痛无力

6.改善膝盖疼

7.提高“性”福指数

 

最关键的是

从比例上看

腰细了,臀翘了,腿长了!

 

总之,她几乎给了我一万个不能不练臀的理由。

 

好吧,既然要练就得当成真事儿。

先去好好做做功课,了解一下臀大肌、运动轨迹、比较适合的翘臀动作……

 

意外的是,这功课真让小力有个大收获:原来“深蹲”并非翘臀首选。

 

臀大肌起自髂骨外面和骶骨背面,纤维斜向外下,覆盖大转子,止于髂胫束和股骨后面的臀肌粗隆。

 

它最主要的生理功能就是伸髋,简单地讲,当臀大肌收缩发力,肌纤维长速变短,就会拉动大腿向后摆,最直接的表现动作,就是站姿腿后伸。

 臀大肌训练,关键点就在于伸髋,“伸髋”占整个动作的比重越高,臀部的训练效果就越好

例如,深蹲”和“臀桥”哪个动作对臀部刺激更大?显然是后者。

 

如果是同等的重量负荷,“深蹲”和“站姿腿后伸”,哪个动作对臀部刺激更多?

 

深蹲,既有髋关节的髋伸,又有膝关节的膝伸,做深蹲,既能练腿又能练臀,但深蹲刺激大腿前侧(股四头肌)更多。

换种方式说,深蹲这个练腿的动作,能不能练到臀部,臀部在动作过程中能参与多少?

所以同等的重量负荷下,显然“站姿腿后伸”比“深蹲”更能专一地刺激臀大肌。

 

所以,无深蹲不翘臀这句话,其实不是至理名言。

那我们应该怎么练?

一、站姿腿后伸

我们可以首选臀大肌生理功能的抗阻训练。臀大肌的主要功能就是髋伸,那相应的,站姿腿后伸,就是最佳的功能体现动作。

 

或者也可以俯身,可以用自重做,或在脚部负重,也可以使用弹力带和拉力器施加阻力。

二、臀桥

 

臀桥最大的特点就在于,靠臀大肌发力,动作过程主要是伸髋的过程,其他的关节没有明显的活动。

建议在臀桥动作的顶点,臀部一定要用力夹紧向上顶,使髋关节处于超伸的状态,对臀大肌的刺激效果会更好。

三、跪姿腿后伸

跪姿腿后伸和臀桥一样,也是主要靠臀大肌发力,只有伸髋动作,是个孤立臀大肌的绝好动作。

四、器械腿后伸

这是腿后伸动作的“满配”动作,使用固定器械负重,打造无敌翘臀!

以上器械腿后伸的示范,都可以进行学习训练,但建议屈膝做器械的腿后伸,这样可以减少动作过程中大腿后侧(股二头肌)的参与发力。

五、罗马尼亚硬拉

侧面动作图解

标准的罗马尼亚硬拉,膝伸的过程中,股四头肌不会参与,膝盖不会前移,也是相当棒的臀大肌训练动作!

以上5个动作,能够直接有效地刺激臀大肌,提升臀部整体的视觉效果。

接下来,小力就要开始翘臀计划了,你也一起吧!@所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