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艳阳高照ing~~

电扇、空调全都开了起来,

要说到夏天吃什么?

当然就是冰棍、烧烤、小龙虾!

小龙虾的季节到啦!

不管大小、品种都口味绝佳。

光吃龙虾多没劲呀?

最近有一种新吃法就是——小龙虾干拌面!

每次吃小龙虾最喜欢的就是最后煮一碗面拌进去,两个字!销魂!!!好吃到一口飙泪!

这次用了刀削面挂面,可爱的波浪形面身,中间厚两边薄,易于吸附汤汁,入口更爽滑,味道也更浓郁。容易煮熟但是并不浑汤,爽滑劲道不粘牙。在家放一袋挺方便的,保存时间较一般的手工面时间长,关键是虽然是挂面但是也很劲道,煮6分钟刚刚好,吃出手工刀削面的口感。蒜蓉配面谁吃谁知道!

用料:

中裕刀削面挂面一小把 小龙虾2斤(1000g) 蒜3头 啤酒1罐 小米辣适量 八角1个 香叶2片 白砂糖15g 盐适量 姜片适量 香菜适量

1.准备所需材料;

2.大蒜切末,小米辣切段,香菜切碎,姜切片备用,小龙虾去头用牙刷清洗干净备用;

3.锅中放油,烧热后加入白糖、蒜蓉、小米辣、姜片、香叶、八角,炒出香味;

4.倒入清洗干净的小龙虾翻炒至小龙虾变红;

5.倒入一罐啤酒,加盐调味,煮10-15分钟;

6.煮虾的同时煮面,水煮沸后加入刀削面挂面,煮6分钟;

7.将小龙虾的卤汁倒入碗底,加入煮好的刀削面挂面,摆上小龙虾加上香菜即可。

好吃的面有千千万,但在这份小龙虾干拌面面前,其他的面都是过眼云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