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免疫力很低,虽说家长都会重视到宝宝身体的健康征兆变化,但多半会忽视掉萌宝的鼻腔问题。可宝宝鼻腔显现出来的问题,要是被家长忽略了的话,严重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影响宝宝的成长呦。So,各位宝爸宝妈们,今天就跟着我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儿的常见鼻腔4大问题吧,以及如何做到正确处理!

一、宝宝鼻腔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1.【 鼻粘膜脆弱 】

新生儿宝宝的鼻粘膜很薄,如果是给宝宝做清洁里没有掌握好力度或者无意中伤到了宝宝的鼻子,都会导致宝宝的鼻子出现流血的征兆。

2.【 睡觉打呼 】

新生儿鼻子呼哧呼哧响也是很常见的,因为宝宝不会自己清理鼻腔异物,如果家长也忽视了清理的问题。宝宝的鼻腔就很容易被鼻涕或者其他异物堵住,导致宝宝睡觉会打呼,轻微可能只会有响声,但重度的话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3.【 鼻屎难清理 】

新生儿更喜欢用鼻子呼吸,而不是嘴巴呼吸,所以鼻子里很容易进入灰尘。宝宝的鼻子那么小一个,如果不注意及时清理,灰尘越积越多,就成为微生物的温床,时间一长就在鼻子中形成鼻涕。家长要是长时间不帮娃清理的话,就很难去除。

4.【 鼻塞 】

通常情况下鼻塞是上呼吸道感染(即感冒)的常见症状,分泌物的增多阻塞了鼻腔,水肿的鼻粘膜也使得呼吸道变得更狭窄。不过对于新生儿来说,鼻塞不一定就是感冒了。新生儿的鼻腔狭小,在鼻黏膜水肿或有分泌物阻塞时就容易发生鼻塞。

二,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

上述4大鼻腔问题的产生,就是家长没有对宝宝的鼻腔清洁到位。如果家长想要帮娃避开这些雷区,前提当然是给娃做好鼻腔清洁啦。但不建议家长,用纸巾直接去清理宝宝的鼻腔,最好借助下生理海盐水滴鼻液,因为它能有效保护宝宝鼻腔粘膜纤维,拒绝敏感或者弄伤宝宝的鼻子。

gifrer法国生理海盐水滴鼻液鼻塞婴儿专用洗鼻氺盐盐水小瓶40小支 ¥69.00

像gifrer这款生理海盐水滴鼻液,成分中蕴含天使湾900米深海盐,天然无污染海域,富含微量元素,为宝宝清洁鼻腔细菌病毒的同时还能滋养鼻腔,舒缓鼻塞。5A级纯净过滤,经过医用级别的严格把关,安全无菌,给宝宝使用更安心。

小口径能控制流量,一挤一滴很安全。螺旋可回扣的瓶口, 使用便捷。单向的瓶口,可防止回流,避免细菌的感染。

生理海盐水滴鼻液一支便可搞定宝宝的两个鼻孔清洁,给宝宝使用时,要先将萌宝的头偏向一侧,然后迅速挤入鼻腔之中,之后,再将宝宝的头转向另一侧,同样迅速挤入鼻腔。最后,取张柔纸巾,帮宝宝擦拭流出来的鼻涕和水即可。除此之外,滴鼻剂还可以清洗宝宝眼睛和肚脐等容易藏纳污垢的地方,实用性比较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