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要推荐的酒是这一款:

  芝华士18年过首注水楢桶威士忌

  Chivas Regal 18 Years Old Ultimate Cask Collection First Fill Japanese Oak Finish

  

  品类:威士忌

  产地:苏格兰

  酒精度:48%abv

  容量:1000ml

  橡木桶信息:首注水楢桶过桶

  其它信息:非冷凝过滤

  品鉴用酒来源:自购于日本关西国际空港免税店

  这款酒属于Chivas Regal Ultimate Cask Collection系列,此系列只在免税店渠道销售,一共三款,年份一致且均采用首注橡木桶作陈酿后期的过桶。

  区别是:另外两款分别是过法国橡木桶和北美白橡木桶。

  可以推测:过水楢桶的是在亚洲地区的免税店销售,过法国橡木桶的在欧洲和非洲,过北美白橡木桶的则在美洲市场。

  我在日本的成田、羽田、关西空港以及香港国际机场的免税店都看到了这款酒,比较了价格以后发现这款酒在香港的定价比日本要贵超过10%,所以最终决定在日本买。

  这款酒的风格和与其相比阶位低一点的芝华士水楢限定版的风格相当一致,非常丰富而让人愉悦的水果芳香。

  不同之处在于,更多了一些长时间桶陈所带来的木头和香料的香味,48%abv的酒精度以及非冷凝过滤的工艺也让香味更集中。

  风味:

  清爽的花香,还有水蜜桃、梨子、菠萝的香气,少许太妃糖气息;风味甜美而不腻,伴随着水果的芬芳,还有坚果、八角、桂皮、橡木的味道;余韵中等且带有微微的橡木香。

  全文完。

  作者简介:

  黄山,美酒专栏作家,运营“饮识分子”,以有趣的方式普及关于酒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