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给大家分享一荤一素的凉菜做法,快来天气越来越热,俨然已经进入夏天模式,闷热的天气总会让人觉得没有胃口……那就吃点清淡的凉菜吧,可开胃可去火,简直就是这个季节餐桌上的宠儿!试试看吧,喜欢的小伙伴们赶紧行动起来哦~

夏天这个季节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对吃货造成了一些困扰,首先到了夏天要考虑减肥,饮食要节制;其次就是天太热,吃东西会有取舍。综合看来,还是素凉菜最适合这个季节啦~

推荐菜谱:炝拌豆角

食材明细:豆角、蒜、红辣椒、白醋、白糖、盐、玉皇花生油

做法步骤:

1、豆角摘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2、锅中水烧开加入少许盐,几滴食用油,放入豆角段煮熟;

3、放入凉水中过凉,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盘中;

4、加入适量盐,白糖,白醋调匀。

5、把切碎的辣椒,蒜末放在豆角上面。

6、把热油浇在辣椒和蒜的上面趁热炝出香味。

7、调匀装盘,美味完成。

凉菜在印象中一般都是素菜,确实,很多素菜因为好处理,所以十分适合凉拌,下边要给大家介绍的不是素菜凉拌,而是荤菜凉拌。荤菜凉拌着吃,往往更能够挑起吃货们对食物的兴趣。

推荐菜谱:酸辣凉拌鸡爪

食材明细:鸡爪500g、生抽3勺、老抽半勺、香醋3勺、芝麻油、盐、鸡精、蒜3瓣、葱2棵、香菜1棵、指天椒3个、香叶2片、八角2个、桂皮1片、花椒20粒

做法步骤:

1、鸡爪切除指甲清洗干净。

2、冷水放入鸡爪,加八角、桂皮、香叶、红花椒、葱段、姜片。

3、将锅内食材煮沸后上盖,转小火煮半小时煮透。

4、煮好的鸡爪冲去浮沫,在凉水中泡浸半小时。

5、取一个碗,调入适量生抽、老抽、香醋、芝麻油、辣椒油、盐、鸡精拌匀调成凉拌汁。

6、蒜切末、指天椒切圈、香菜、葱切成小段。

7、泡好的鸡爪对半切开。

8、放入大碗加入调制好的凉拌汁,放冰箱保鲜一小时以上,中间翻动几次。

9、装盘前再加入蒜末、指天椒、香菜、葱段拌一下即可。

        夏季吃点凉拌菜虽然凉爽开胃,但是肠胃不好的,切不可贪吃哦。夏季天气炎热,饮食不当非常容易引起肠胃不适,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在家制作,备上一桶玉皇花生油,从食材购买到烹煮腌制,都保证了食材的健康卫生。健康新时代,玉皇花生油,让你的生活多一份健康,多一份美好。​​​​